• 2019年7月18日

    中国债务规模已超过GDP的300% 约占全球总债务的15%--IIF


    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IF),一项衡量中国债务的关键指标已经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00%,目前中国当局正为降温中的经济提供更多支持,同时在努力控制金融风险。

    IIF本周发布一份报告指出,2019年第一季,中国企业、家庭、以及政府的债务总规模已升至相当于GDP的303%,去年同期为297%;这份报告也强调世界各地的债务水准普遍升高。

    IIF总部位于华盛顿,是一家非官方的全球金融行业协会。

    “尽管当局努力抑制影子银行放贷(特别是对中小企业),导致非金融企业债务缩减,但其他领域的净借款已经导致中国总债务超过40万亿(兆)美元,约为全球总债务的15%,”该份报告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境内债券发行显示,今年地方政府和银行业的借款大幅增加。”

    中国第二季经济同比增幅放缓至6.2%,至少为27年来最低,因在美国的贸易压力之下,国内外需求放缓。

    为了重振投资和保护就业,北京一直在鼓励银行业增加放贷,尤其是对面临困难的小企业。此外中国还实施了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减税和基础设施投资。

    财政部周二称,上半年累计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2.1765万亿元人民币(3,165亿美元)。

    中国官员一再强调,债务风险整体可控。(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