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19日

    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称新首相须尽快就是否让华为参与5G做出决定


    一个颇具影响力的英国国会议员委员会周五表示,新任英国首相必须尽快就是否让华为参与英国的5G电信网络做出决策,因为持续中的争论已损及国际关系。

    由即将下台的首相特雷莎·(文翠珊,Theresa May)担任主席的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4月开会讨论了华为事宜,当时决定拒绝华为参与5G网络所有的重要部分,但对敏感性较低的部分则给与华为有限度参与。

    不过美国要求各个盟邦不要使用华为技术,因其担心华为可能被北京当局用来进行间谍任务。中国则是对英国发出警告,表示将华为排除在外可能对投资与贸易造成伤害。

    英国政府原本应该已经对华为做出最终决策,但特雷莎·梅辞职的决定导致流程停顿。首相的接班人之争正由英国外交大臣亨特(侯俊伟,Jeremy Hunt)与前伦敦市长约翰逊进行最后对决,下周将可决出胜负,目前约翰逊最被看好。

    新任首相必须将这项决策作为当务之急,英国议会情报和安全委员会(ISC)主席葛伟富(Dominic Grieve)称。

    ISC在声明中称,英国网络安全主管一直都清楚,这个问题不是关于某一个国家或公司,而是整个体系需要能够经受住任何攻击、恶意行为或简单的人为失误。

    ISC表示,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方案是分散供应商,目前5G面临的问题是只有三家公司有能力参与--华为、诺基亚和爱立信。ISC称,过度依赖和竞争不足都将导致安全标准较低。

    因此将第三家公司涵盖进来--尽管存在一些安全顾虑,将需要在系统内制定更高的安全措施标准--这反而能够提高整体的安全性,”ISC称。

    ISC承认,这一决定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政府需要考虑到政治疑虑,因此不应做出任何有损五眼联盟的事情。五眼联盟是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和新西兰组成的情报联盟。

    ISC认为,如果华为被排除在外,中国也会理解。因为中国也不会允许一家英国企业在关键的国家基础设施项目扮演重要角色。

    因此这一重要决定需要经过认真考虑,”ISC声明称。但推迟决策已经影响到我们的国际关系:当务之急是尽快做出决定。”(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