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1日

    93岁老爷爷开出租 创韩国出租车司机最高龄纪录


    在韩国打车,迎接你的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的可能性超过1/3。
      
    据韩联社6月30日报道,与公司聘用的司机到法定年龄就退休不同,韩国相关法律对出租车司机个体户没有年龄限制,因此韩国出租车司机老龄化现象也日渐凸显,最高年龄者甚至达到93岁。韩国交通安全公团30日向国会行政安全委员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今年4月,在运输业司机管理系统中登记的韩国个人出租车司机共有16.2万人,其中65岁以上的有近6万人,占总数的36.8%。80岁以上的出租车司机为631人,其中近一半(46%)登记在首尔。登记记录还显示,截至今年6月,大邱有一名93岁的出租车司机,创下韩国出租车司机最高龄纪录。
      
    据了解,虽然韩国政府此前准备将“大巴司机65岁以上必须接受资格审查”的规定扩大到出租车领域,但由于医疗检查等原因受到业内的强烈反对,至今还没有施行。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