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7日

    华为因伟创力非法扣押其物资寻求赔偿 金额或达“数亿元”


     华为表示,正在向代工厂伟创力(FLEX.O)寻求赔偿,因在美国对华为实施贸易禁令后,该公司非法扣留了华为价值约人民币4亿元(合5,700万美元)的物资。

    华为发言人郭富林没有就赔偿金额置评,但一位直接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已于周一向伟创力发去了律师函,要求其赔偿“数亿元”,包括收入损失、材料浪费、设备更换等损失。

    华为在律师函中称,华盛顿方面今年5月颁布华为禁售令后,伟创力的中国子公司“无视中国法律”,拒绝归还华为在其珠海工厂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和半成品,价值约4亿元人民币,该消息人士表示。

    伟创力总部位于加州,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之一,与台湾的富士康(2354.TW)竞争,为华为的智能手机和5G基站等产品提供代工服务。

    华为与伟创力当前的这种局面,是美国对华为采取的贸易制裁产生的最新影响。美国对华为的贸易制裁在全球科技供应链中造成了很大破坏和混乱。

    该禁令禁止美国公司或产品中有逾25%的零部件来自美国的非美国公司与华为有业务往来,美国政府之后将禁令推迟了三个月至8月19日,并暗示可以放宽限制,允许部分供应商申请出口许可证。

    伟创力发言人周二对路透表示,该公司正在准备一份声明,无法立即置评。(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