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22日

    华为被指利用秘密公司叙国苏丹等运营


    中国电讯设备商华为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孟晚舟引渡案中,美国称华为涉嫌使用代号和秘密子公司在叙利亚、苏丹和伊朗开展业务。

    加拿大法院文件显示,华为被指在苏丹经营一家名为DirectPoint的实体公司,在叙利亚经营的实体公司名为Canicula。据美国向加拿大政府提交的有关支持引渡孟晚舟的文件,华为在内部电子表格中使用代号「A5」来指代苏丹,「A7」指代叙利亚。

    控告书指出,在华为运营上述单位时,该公司控制了伊朗的一家子公司,后者违反美国制裁令,获得美国的商品、技术和服务。

    加拿大法庭周二公布了孟晚舟的辩护方提交的文件和视频片段,他们试图证明加拿大当局为了给美国联邦调查局收集证据,欺骗孟晚舟关于她被拘留的真实性质。

    美国在文件中阐述了指控孟晚舟的理由,以及一旦孟晚舟被引渡,美国的证人传召计划。汇丰控股( 00005 )、渣打( 02888 )、法国巴黎银行、花旗的不具名高管将成为美方证人,这些银行宣称被孟晚舟及其他华为人士误导,以至于冒着违反制裁令的风险依然和华为继续开展业务。(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