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19日

    中美贸易冲突 李显龙:新加坡须保持独立立场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一旦中美关系恶化,新加坡的经济将会受到影响,但必须在这两个最大的贸易伙伴冲突中,保持独立立场。

    李显龙在国庆集会演讲中形容,美国是新加坡的主要安全和经济合作伙伴,包括军备交易、部队培训和投资。与此同时,中国是新加坡最大的出口市场,而且华人是新加坡的多数人口。而新加坡有自己的历史和文化,所以必须有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必须依据原则办事,不能受情感左右。

    他呼吁,美国必须容纳一个更有影响力和日益强大的中国,而中国作为一个崛起的大国必须考虑到其他国家的利益和感受。

    新加坡经济受到贸易战的影响,今年非石油国内出口预计将萎缩多达9%,预计今年经济增长跌至1%或更低,可能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去年经济增长3.2%。李显龙表示,由于新加坡失业率仍然很低,因此没有必要进行经济刺激,但如果形势恶化,政府将及时回应。(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