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9月2日

    英国宣布反恐新措施

        伦敦9月1日电,英国首相卡梅伦1日宣布,英国将实施更加严厉的反恐措施,阻止恐怖嫌疑人跨国旅行,并对本国境内涉恐分子加大管控和打击力度。

        卡梅伦当天在英国议会宣布,英国新一轮反恐措施包括:立法赋予警方在英国边境临时没收恐怖嫌疑人护照的权力;阻止英国籍恐怖分子返回英国境内;增加对恐怖主义的预防和调查措施,强制恐怖分子参加“去极端化”教育改造;要求航空公司提供有关乘客往返冲突地区的信息等。

        卡梅伦说,英国将在两个关键领域加大反恐力度,一是阻止恐怖嫌疑人跨国旅行,二是对在本国造成恐怖威胁的极端分子采取“决断措施”。

        卡梅伦说,今年以来,英国逮捕的与叙利亚有关的涉恐人员增长5倍,在网络上清除了2.8万条涉恐信息,其中包括46个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的网络视频。英国目前有500多人在伊拉克、叙利亚等国为恐怖分子效力。

        英国内政部8月29日宣布,将英国面临的国际恐怖主义威胁等级从“较严重”提高到“严重”。英国的恐怖威胁等级分为五级,分别为“轻度”、“中等”、“较严重”、“严重”、“极严重”,其中“严重”意味着恐怖袭击非常可能发生。(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