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1月17日

    揭秘:为什么洋妹子不喜欢中国男人?


     中国城(包括唐人街)是海外中国早期移民的代名词,这些前辈大多来自广东和福建沿海一带,因为很多人不懂外语,不关心本地文化,因此无法融入主流社会,喜好关起门来自己过日子,久而久之形成了中国城或者唐人街。
      这些人多属于中国南方人,给人印象是身材矮小,脸尖唇厚眼窝深,说话声音大,讲外语口音很重,能吃苦文化不高,大多数人从事餐馆洗衣店等服务性行业。为人重家族和家庭,讲义气,封建意识强,多数人迷信,做事谨小慎微,一些人有赌博的癖好。

      中国男人读书时给人的印象是:勤奋好学,善于考试,读书认真但缺乏创性,喜欢扎堆吃喝,但不团结,老成持重,但缺乏朝气,他们很少和外国学生交往。

      在外国公司工作的中国男人给人的印象是:观念成熟,受过高等教育,专业娴熟,遇事明哲保身,不出头,注重个人事业,不习惯于与他人合作,对公司内同领的同胞猜忌排斥,不关心公益事业。

      当然一些影视作品中的中国男人,给外国女人良好的印象,比如李小龙他们代表着中国男人的精髓一派。

      洋妹子倾慕的中国男人,多半是在领域内出类拔萃,具有相当社会地位的成功人士,或者是一些收入丰厚,社会地位很高的职业男人,比如律师、教授、医生、工程师、艺术家等。

      还有就是在本土生长的华人男子,由于他们与外国女子之间在思想和观念上没有隔阂,生活起来也很合拍。还有一种是喜欢中国文化的外国女人,这一点在文化积淀丰厚的法国更为突出,很多外国女子因为喜欢或研究中国文化,因此对中国男人情有独钟,他们多半愿和中国男人同结连理。

      在外国女人眼里,对中国男人的正面些的评价是:

      1、中国男人注重家庭,有责任感,感情相对忠诚。

      2、对女人体贴,对朋友讲信誉,注重人际关系。

      3、意志坚强,吃苦耐劳,具有随遇而安的坚韧精神。

      4、认真负责,善于掌握技术性的技艺。

      5、对女方的老人和亲属尊重,具有尊老爱幼的良好品德。

      而洋妹子对中国男人的负面评价是:

      1、中国男人大男子观念浓厚,不注意良好的修养和卫生习惯。

      2、饮食只注重口味,不注重搭配。

      3、不看重仪表和情感的内心表达。

      4、不爱锻炼身体,尤其对冒险和激烈的体育运动缺乏兴趣。

      5、法律观念不强,遇事总认为关系可以疏通。

      5、不热心公益事业,不很注意社会公德。

      以上资料表明,外国女人眼中的中国男人,虽然神情各异,姿态迥然,也许有些地域偏见,可能也有文化的差别,但不能说没有道理。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