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16日

    澳大利亚总理称悉尼劫持事件是与恐怖主义的“遭遇战”


          堪培拉12月16日电,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16日上午对悉尼劫持事件发表讲话,称劫持事件是澳大利亚与恐怖主义的一次“遭遇战”。他对两名无辜人质的死亡表示哀悼,并下令所有联邦政府机构当日下半旗致哀。

          阿博特说,在澳大利亚与恐怖主义的这次“遭遇战”中,澳大利亚人完全可以对强力部门和安全部门的表现感到放心。

          阿博特说,16日凌晨,悉尼劫持事件结束,一名枪手被打死,两名无辜的澳大利亚人不幸死亡。新南威尔士州和联邦政府的相关部门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他说,政府将彻底检视此次劫持事件,并总结教训。

          当地时间15日上午9时30分,悉尼市中心马丁广场附近一家咖啡馆发生劫持人质事件。警方16日2时30分突击劫持人质的咖啡馆,与劫持者交火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警方随后宣布“行动结束”,持续近17小时的人质事件告一段落。

          据当地媒体报道,劫持者名叫莫尼斯,1996年他作为难民从伊朗来到澳大利亚,现居住在悉尼西南区。在2012年,因向在阿富汗阵亡的士兵家庭邮寄恐吓信,莫尼斯曾被判有罪。莫尼斯现在面临着包括性侵在内的多项指控。(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