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7月30日

    微软正式发布新版操作系统“视窗10”



        旧金山7月29日电,美国软件供应商微软公司29日正式发布新一代操作系统“视窗10”,并转变营销策略,首次允许用户免费升级到新版本。微软估计今后几年“视窗10”设备将达到10亿台。

        微软说,“视窗10”在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全面发布。使用正版“视窗7”、“视窗8.1”和“视窗手机8.1”的用户均可在一年内免费升级。

        “视窗”操作系统推出30年来,用户一直需要付费购买新版本,免费升级意味着微软放弃传统盈利方式,不再把“视窗10”作为一款产品来出售。

        微软早些时候表示,将把“视窗10”视为一项服务,用户体验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得越来越好。微软将随时把新开发的功能推送给用户,而不会等到下一次重要发布。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微软试图以免费操作系统来扩大用户群,吸引用户购买利润更高的软件订阅和云服务。

        微软在去年9月推出“视窗10”的预览版,称之为最全面的“视窗”操作系统,可适用于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手机、游戏机、物联网设备等。相比市场反应平淡的上一代操作系统“视窗8”,“视窗10”恢复了用户熟悉的“开始”按钮和“开始”菜单,在用户体验、安全性和管理能力方面均有所提升。

        正式发布的“视窗10”包含诸多新的功能和特点,比如微软个人数字助手Cortana,新一代微软网页浏览器Edge,用户可用声音、触屏笔、手势甚至眼神这些更自然的方式与运行“视窗10”的个人电脑互动等等。(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