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7月29日

    美国白宫拒绝赦免斯诺登



        华盛顿7月28日电,针对美国民众两年前在白宫官网发起一项请愿,恳请赦免对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起诉,白宫方面28日正式表明态度:拒绝赦免。

        美国总统奥巴马负责国土安全和反恐事务的高级顾问莉萨·莫纳科当天对“赦免斯诺登”请愿作出回应时表示,斯诺登泄密给美国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后果”,他应该回国接受审判。

        莫纳科说,斯诺登的行为涉及“窃取和泄露”美国机密信息,给美国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后果”,斯诺登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回到美国接受审判,而不是逃避。

        自2013年6月以来,斯诺登通过媒体披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旗下“棱镜”等网络和电话监控项目,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起轩然大波。“赦免斯诺登”请愿活动始于2013年。请愿者认为斯诺登是位英雄,他曝光国家安全局秘密监听项目无罪,应该获得赦免。请愿活动迄今已得到近17万人签名支持。(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