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14日

    现场直击:爆炸与枪声震惊雅加达


    14日上午,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市中心谭布林大街上的萨里娜购物中心外传出一声巨响,滚滚浓烟腾空而起。随后,现场接连响起的爆炸声和连续的枪声,彻底打破了这座“花园之都”的宁静,震惊世界。

    从一段在萨里娜购物中心对面大楼上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萨里娜大街步行道上相继发生3起爆炸。时隔不久,距萨里娜购物中心不远处谭布林大街上的一个交警岗亭也遭到爆炸袭击,有3人倒在血泊中。

    记者当天下午在谭布林大街的路口看到,警方已经拉起封锁线,并用防爆装甲车封锁道路,上百名荷枪实弹的警察正在现场巡逻,阻止市民靠近。遇袭交警岗亭前的死伤者已被运走,岗亭门窗被震碎,墙壁上被火烧过的痕迹清晰可见,被炸后的墙体露出了里面的红砖。

    爆炸发生时,47岁的雅加达市民阿里正好在现场。他告诉记者,他当时正准备前往萨里娜附近的餐馆就餐,路过谭布林大街时听到巨响。“我下车看到萨里娜购物中心的星巴克咖啡馆玻璃全部被震碎,3名女性受了伤。我帮她们联系上亲属,并叫了一辆出租车送她们去医院。”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阿里仍心有余悸。他说,没想到这些袭击者居然拿起枪同警察交火。“我心里充满了恐惧,跟着人群一块儿躲避。”

    这起连环爆炸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20多人受伤。这是雅加达2009年万豪和丽思卡尔顿酒店遭遇炸弹袭击以后,当地再次发生的严重袭击事件。据悉,印尼警方去年年底已得到情报,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联系的印尼本土恐怖组织扬言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发动袭击。印尼警方随即加强戒备,在全国范围内对恐怖分子展开搜查,累计抓获约10名恐怖嫌犯。

    “恐怖事件并不会随着爆炸的停息而结束,它给雅加达市民带来的恐惧是长远的。”阿里语气中透露出对袭击者的憎恨:“我希望这些恐怖分子能够得到最重的惩罚。”(新华社记者周檬 郑世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