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28日

    中新天津生态城将借鉴新加坡经验建设“脉动城市”


     
    天津1月28日电,记者28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生态城将借鉴新加坡经验建设“脉动城市”,规划在经济环境、城市发展、民生服务三大领域开展66个项目,使区域实现感知城市体征、提升生活体验的现代化发展目标。

    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由中国政府与新加坡政府合作共建,占地面积约为30平方公里,是中国首个绿色发展综合示范区所在地。

    2014年,中新天津生态城与新加坡IDA国际签订了合作建设智慧城市框架协议。为了借鉴新加坡智慧城市经验,双方在不久前共同编制了《天津生态城脉动城市总体规划(2016-2020)》,正式确定了“脉动城市”建设行动计划。

    据生态城经济局副局长王喆介绍,“脉动城市”是智慧城市在城市精准服务、市民安居生活体验以及新型经济产业发展上的延伸。

    根据规划,生态城“脉动城市”将在经济领域创造智慧的发展环境,通过“智慧旅游规划”、“ICT技能框架”等项目,形成对企业全链条的扶持环境;在城市发展领域,将采用“一体化政府”理念提升现有城市发展和服务平台,居民将成为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只要拿起手机打开软件定位拍照,就能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在民生服务中,办理各种手续、体检将实现足不出户。

    新加坡IDA国际总裁黄华杰表示,生态城的“脉动城市”建设的目标可以归纳为“一年攻关、三年复制、五年体系、十年品牌”,重点是在未来可实现快速复制、不断经验拓展到其他城市,实现共同发展。(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