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25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1月25日,星期一)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里巴巴利路发生汽车坠河事件,导致两人死亡。民防部队证实在晚上接到有关通报,得知一辆汽车在驶出华丽岭购物中心停车场后,冲入附近的新加坡河。

    要闻

    新加坡一名男子死于登革热症,这是今年新加坡出现的第一个登革热症病例。死者是一名47岁新加坡籍男子,生前住在马西岭的登革热症黑区。卫生部和环境局在文告中表示,死者星期四入住邱德拔医院救治,病情恶化并在隔天逝世。环境局已在死者生前住处一带,消灭六个伊蚊滋生处。

    新加坡今年预料将迎来另一波登革热症高发期。配合农历新年的到来,国家环境局和本地花圃合作加强宣导,提醒国人提高警惕,避免滋生伊蚊。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提醒说,尽管新加坡目前还未传出兹卡病例,但许连碹警告,本地随时有可能出现兹卡病例,因此国人必须提高警惕。伊蚊除了传播登革热症和基孔肯雅症,也会传播最近在南美国家肆虐的兹卡病毒。受感染的孕妇,可能会产下脑部畸形的新生儿。

    新加坡大宝森节庆祝活动40多年来首次获准在游行现场演奏宗教音乐。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出席活动时强调,在做出任何改变时,都必须谨慎处理法律和秩序方面的问题。

    为了协助来自弱势群体家庭的学生,碧山大巴窑集选区昨天颁发助学金给区内的431名学生。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为学生颁发助学金。也是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的黄永宏强调,提升教育和技能是增加家庭收入的的关键。过去五年,碧山大巴窑公民咨询委员会已经颁发了总额约达100万元的助学金给区内学生。

    由全国职工总会设立的家庭佣工中心正式投入服务。为中心主持揭幕仪式的职总秘书长陈振声表示,新中心的成立,让职总能扩大范围,帮助不同群组的雇员,同时也为女佣提供更多援助,让她们可以在安全又健康的环境里工作。在本地工作的女佣人数已经从2010年的大约20万人增加到了去年中的23万人,预计到2030年将进一步攀升到30万人。人力部收到的女佣投诉,每年约200个。

    新加坡榜鹅一座组屋的电梯发生故障,电梯门没有关上,却继续运行。建设局表示,已经暂时关闭电梯,并且要求白沙—榜鹅市镇理事会委任独立的专业工程师检查和认证电梯的安全性。

    红山地铁站附近的麟谷峇鲁一带,成为本地第七个竣工的老年人安全区。在陆路交通管理局设立的安全区内,驾车人士只能以最高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行驶。组屋区里的道路也具有单车道环状交叉路等设计,以更狭窄的道路宽度让车辆放缓车速,让年长行人能更安全地使用道路。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说,新加坡支持拉加德连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职位。尚达曼说,他有信心拉加德将以具包容性的方式,继续领导货币基金组织。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