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3日

    重庆:中国新加坡金融合作落地 涉投融资逾百亿美元



    重庆2月2月电,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服务专委会近日在重庆召开第一次会议,双方拟合作储备项目72个,拟投融资136.6亿美元。新加坡金管局、国际企发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并确定项目及资金。

    根据前期项目推进情况,会前具有明确意向的中新金融合作储备项目有72个,涉及实体企业投融资136.6亿美元,拟在未来2—3年内逐步实施。会议期间,中新双方对其中39个项目拟实现签约,签约涉及投融资金额共计81.7亿美元。

    据了解,中新双方在会上还将探讨通过机构间合作,实现银行业共同发展,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创新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同时,就双方关注的重点领域保险业务开展合作等。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为中新签署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将以金融服务、航空、交通物流和信息通信技术为重点合作领域。该项目以重庆为运营中心辐射西部若干城市,助推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此前,两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分别为苏州工业园和天津生态城。(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