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23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2月23日,星期二)


    图片新闻)新加坡一年一度的妆艺大游行,从每年一天的演出,演进到如今会有一天在社区的表演。总理李显龙日前出席了在宏茂桥社区演出的妆艺大游行,并为义工拍照。

    要闻

    新加坡面临着开支增长、财政收入收入降低的局面。这是因为随着各种新政策陆续落实,社会开支预计将增加;但在这同时,财政收入却预计会因为经济放缓而减少。政府国会财政及贸工委员会主席连荣华表示,今年的财政预算案应该会专注于如何促进新加坡的经济增长。

    截至上星期五,新加坡人力部今年已发出10个停工令,包括上星期三发生致命意外的陈笃生医院旁建筑工地。为了更确保工地的安全,及早发现工地安全措施有疏忽,人力部鼓励民众或工人向当局举报。

    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推出能够提升先进制造业技术的系列课程,预计超过400名新加坡人可以从中受惠。根据当局文告,这个名为先进制造业系列的课程面向中小型企业和跨国企业的专业人员、经理和执行人员。课程与先进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增值制造业技术、大数据分析与计算等方面内容相关,将有助于员工应对正在转型的制造业。

    新加坡新设立贪污举报中心。位于惠德里路的邻里警岗将改建为贪污调查局举报中心,中心预计会在12月份对外开放。新加坡警察部队和贪污调查局发布联合文告表示,新的贪污调查局举报中心靠近史蒂芬路,方便公众举报贪污行为。

    马林百列综合诊疗所经过9个月翻新后,重新开业。为了舒缓人潮,诊疗所推出更多服务柜台,甚至针对不同服务性质设立专属柜台。病人可预约的服务选项也增加。院方相信这能进一步缩短病人的等候时间。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表示,在安保形势不断演变之际,如今的恐怖分子瞄准软性目标,例如购物中心和教育机构。他表示政府接下来也会推出更多计划,来提醒国人更积极的防范恐怖主义。

    新加坡将再推出5条直达中央商业区的巴士路线。这五条路线666号、667号、668号、669号、以及670号,分别往返市区和榜鹅、金文泰、宏茂桥、勿洛、以及义顺。

    第25届世界记忆锦标赛总决赛定于12月14日至18日在新加坡举行,届时将有近50个国家的300多名记忆高手参加角逐。此次比赛共设“抽象图形”、“二进制数字”、“人名和头像”、“马拉松数字”、“快速数字”、“历史事件”、“口述数字”、“马拉松扑克”、“随机单词”和“快速扑克”等10个比赛项目。选手将分为儿童组、青年组、成年组、老年组四个组别。

    新加坡天主教大主教对美国歌手麦当娜来临的星期天在新加坡的音乐会,表达严重关切。

    财经

    一项调查显示,近九成的新加坡员工考虑跳槽,其中37%正在找工作,另有48%乐于接受新的工作机会。人力资源公司瀚纳仕发布的《2016薪酬指南》显示,新加坡寻找新工作的人士中,43%是因为薪水和福利,有36%认为现工作缺乏职业发展。而新加坡员工中60%将工作/生活稳定视为留任现职最重要的因素。

    公积金会员今年第二季的存款利率将维持不变,其中普通户头存款的年利率最高可达3.5%,而特别和保健储蓄户头则继续享有每年最高5%的利率。

    据路透最新调查显示,预计4月新加坡可能会采取进一步宽松举措,因其经济前景黯淡。调查还显示,14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新加坡第四季GDP较上年同期增长率料从初估的增长2.0%下修为增长1.8%。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