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11日

    新加坡誓言成为创新驱动之国



    新加坡3月11日电,第三届新加坡设计周10日晚正式拉开帷幕,新加坡新闻、通讯及艺术部长雅国出席开幕仪式,并公布了新加坡未来十年的设计总蓝图“设计2025”。

    雅国在开幕致辞中说,设计在本质上是创新的工具,好的设计能够提升生活质量,“设计2025”勾画出“新加坡设计”的愿景,将使新加坡成为一个创新驱动的国家。

    雅国说,新加坡将着力推动设计在商业领域的运用,增强设计公司的竞争力,让设计走进社区,把设计纳入国家技能,打造新加坡的设计品牌。

    新加坡设计总蓝图委员会在“设计2025”中提出了15项建议,具体举措包括在国家设计中心设立商务中心,成立专门的“设计推广工作组”,为设计公司提供一站式服务等。

    契合“设计2025”的主题,今年新加坡设计周首次举办“创新是设计出来的”研讨会,与会者将通过系列报告分享设计和创新经验。此外,汇集多个新加坡品牌的“设计与手工市集”也在国家设计中心展出,公众可以现场体验,了解设计在生活中的作用。

    新加坡设计周由新加坡设计理事会主办,今年的设计周比以往规模更大,包括讲座、工作坊、研讨会、展览、交流会等100多项活动,将持续至3月20日。(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