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11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3月11日,星期五)


    图片新闻)吉蒂猫迷的好消息。环游香港、日本、台湾以及上海的“Robot Kitty未来乐园”,今年6月10日将首次来新加坡举办。公众可以到新达城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参观这个为期11天的互动式主题乐园。

    要闻

    新加坡移动互联网价格战开打!继MyRepublic 8日和新电信9日分别宣布推出价格低廉的移动数据配套优惠后,第一通和星和也加入竞争行列,宣布推出移动数据优惠。第一通宣布所有Lite+或以上的签订用户,只要每月支付额外5.90元,就可增加3G移动数据流量。星和则宣布,以3元增加3G的流量。

    新加坡誓言,要在十年内成为全球设计之都。新加坡设计领域未来十年的发展蓝图“设计2025”出炉,希望诱发每个新加坡人的设计潜能,协助把新加坡发展为创新型经济体。根据这项发展蓝图,设计将成为全国各个层面的技能之一。

    新加坡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出席马印对抗时期遇难者纪念仪式时指出,尽管恐怖分子企图通过暴力,制造不安和破坏稳定,来达到恐吓目的,但国人绝不能因此畏惧,而是团结起来保卫新加坡。

    新加坡人民行动党行动乐龄小组建议政府,在对老年人的中、长期护理方面,应做得更多。小组就即将公布的新财政年预算案,提出建议。小组呼吁政府检讨乐龄健保计划,包括:强制所有国人加入计划、取消年龄顶限和患病者不能受保的限制、调高每月赔偿额和年限,以及确保保费是国人负担得起的。

    新加坡2015年在工作场所发生的致命事故增加10%。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学院今天下午公布的数据报告显示,有关致命意外从前年的60起,上升到去年的66起。

    竹脚妇幼医院发现,新加坡儿童溺水的事件有逐年上升的趋势。根据数据,从2005年到2010年,每年平均有5到12个溺水儿童前来急诊,而在2011年到2015年,每年平均有大约20起这类事件。

    新加坡的工作场所死亡率,在2014年创下每10万名工友1.8人死亡的新低后,去年回升到1.9人,当中多数发生在建筑工地。非致命意外和职场疾病则有所减少。新加坡去年共发生1万2351起工作场所伤亡事故。其中66人死亡,比2014年的60人多出一成。重伤个案有597起,减少75起。

    针对本地公众投诉购买二手的Tesla环保电动车,未取得税务回扣,还得因碳排放量高额外支付1万5000元税费,陆路交通管理局说,该二手车的车况或已退化,测试后证实碳排放量高,须依条规办事。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10日发布的最新《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显示,新加坡连续第三年被《经济学人智库》列为全球外籍人士生活费最昂贵的城市。不过比起去年,新加坡的生活费下滑了10%。

    法制

    警方逮捕了一名网上女骗子。新加坡警察部队发布文告表示,警方在1月份接获多起报案,受害者指在转账给售卖尿布袋子的卖家后没有收到货物且联系不到对方。

    两名马来西亚籍男子企图用12张伪造的信用卡在新加坡进行欺诈性购物。但他们所持的假信用卡在购物时没能付款成功,随后遭被捕和控上法庭。他们分别被判监禁四年。 法官说,这种行为对新加坡作为金融中心的声誉产生了负面影响。

    财经

    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表示,新加坡必须巩固作为基础设施枢纽的地位。她在参与一场圆桌会议时指出,随着金融市场波动、经济展望被下调,以及对再一次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无论是在数量还是质量上,政策制定者都在寻求通过基础设施投资来促进增长。

    房地产金融公司仲量联行的一份报告指出,新加坡的高档住宅价格在过去五年下跌了20%,促使本地豪宅成为全球最便宜之一。去年,新加坡平均房价对薪金的比例为5.6,比其他多个城市低,当中包括香港、澳大利亚悉尼和日本东京。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