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10日

    中国新加坡重庆项目 3个月吸金1150亿美元



    新加坡讯,中国和新加坡决定合作进行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才三个多月,项目就吸引了260个项目,价值1150亿美元(1580亿新元)。今年1月份,当时宣布的11个项目的价值为65.6亿美元。

    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6日下午出席人大会议期间向媒体介绍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情况时称,“项目已正式启动,开局良好。”

    孙政才称,去年11月7日,中新两国政府在新加坡签署了《关于建设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框架协议》及其补充协议,重庆市政府与新加坡贸工部签署了《关于建设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实施协议》,宣告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正式确定和启动。

    对于外界所关注的项目最新进展,孙政才介绍称,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着重推动四方面工作,首个工作便是启动各种类型机构。“成立了示范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确定了成员名单。成立了重庆市互联互通项目管委会,管委会下设4个专门委员会,包括金融、航空、物流、通信四个方面。成立了项目管理局,下设5个部门,包括综合办公室、金融部、航空部、物流部和通信部。”

    此外,项目已通过了工作机制和评估流程,确定了“11+7”的政策性举措,签订了一批新项目。“首批签约了涉及四大重点合作领域的12个项目,总金额为65.6亿美元。”孙政才称,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库目前已征集260个项目,涉及金额约1150亿美元,将在今后逐步实施。

    孙政才希望项目突出效率,尽快落地,加速重庆产业升级并辐射中西部地区。

    中国-新加坡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是在去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新加坡时宣布的。

    孙政才谈到项目的主旨和原则时说,作为中新两国全力支持的在中国西部地区开展的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以“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为主题,契合中国“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将成为又一个高起点、高水平、创新型的示范性项目。

    “项目遵循互惠共赢、商业可实现、发展可持续、模式可复制的原则,以金融服务、航空、交通物流和信息通信技术作为重点合作领域,形成合作网络。”孙政才认为,这将推动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