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15日

    在新加坡遭遇网络骗子



    3月12日下午,我在gumtree网站上贴了广告,低价处理自己的二手家具,广告上说明是家具由买家自取。

    3月13日凌晨2点,有一个自称是Scott的人给我发短信,留了电邮地址,要求我跟他联系。

    我跟此人联系后,他说有兴趣购买,问了家具使用期和最优价格后,他自称在美国,无法亲自来看物品,要求我给他发额外的照片。我照办以后,他表示满意,然后要求我把广告关闭,还要了我的PayPal账户信息和取家具的地址,说PayPal是最快的转账方式,他会立即转账给我并且安排运输公司来取家具。

    3月14日中午,我还没有收到他的转账款项,我起了疑心。我查看了他发给我的手机短信,发现是由+65 72688发出的,因为我很多年曾经用过免费由网上发短信到手机的服务,这个号码看起来是网上服务器的号码,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家伙很有可能是骗子。

    我其实很少用PayPal,为了验证我的想法,我登录了我的PayPal账号,直接把账号销户了。随后我马上给他发了电邮,告诉他还没有收到他的转账。

    当天晚上9点多,有个貌似从PayPal客服发来的电邮,称货物款另加510新元运输费及50新元西联汇款手续费已经到了我的PayPal账户,目前是“HOLD”的状态。

    Scott 的电邮马上也到了,他称已经汇款并得到PayPal客服的确认,他要我把510新元运输费汇到指定的货运公司的西联账户,收款人是浙江湖州Wang Libo。

    我再仔细查看了那封来自貌似PayPal客服的电邮,表面上看,电邮地址是service@PayPal.com, 实际地址却是 pay.palonlinefundscenter@consultant.com 。

    这下我完全确定这是个利用网络电商来诈骗的骗子了。我的PayPal账户已经关闭了,他居然还能汇进钱来,客服的电邮地址也是伪装成PayPal的,他不是自己直接跟运输公司汇款联系,叫卖家去汇款联系?骗子现在还在等我上钩,我就让他一直等下去吧。

    我肯定不是第一个遇到这种骗子的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现在把我的经历分享出来,希望大家提高警惕,谨防网络骗术。

    后记:我今天早上写了电邮给PayPal公司,简要告诉他们有人冒充他们的客服电邮行骗,希望引起他们的注意,以防更多人受骗,不过到现在还没有回音。(作者:黄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