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15日

    新加坡去年裁员数达金融危机以来最高



    新加坡讯,新加坡去年的裁员人数达到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人力部今天公布的最新劳动力市场报告显示。

    报告显示,去年共有15580位员工被裁员,比2014年的12930个员工被裁员增加了20.5%。2009年则有23000位员工被裁员。

    此外,被裁员工找工作也越来越难,去年第三季有大约一半被裁员的新加坡居民,在12月前找到工作,比之前一个季度的55%,和去年同期的59%来得低。

    专业人士、经历、执行人员和技术人员,占裁员总数的71%。

    整体而言,新加坡居民劳动队伍的失业率,去年维持在2.8%的低水平,只比前年微升了0.1个百分点。不过受经济环境不景气和人力部收紧外劳政策的影响,去年整体就业人口的增幅显著放缓,而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的就业人数,较前年相比,几乎持平。

    报告显示,不包括外国女佣在内,新加坡去年整体就业人口的增幅,只达到0.7%。与前年3.7%的增幅相比,大幅放缓。

    其中,公民和永久居民就业人口增长在2013年和2014年连续走高后,去年趋于停滞,净增长仅为700人。人力部表示,这是结构性和周期性因素造成的。

    一方面是因为公民和永久居民劳动年龄人口增长正在放缓、劳动参与率增幅有限。另一方面,一些经济领域表现疲弱,加剧了就业增长放缓的情况。

    劳动生产率方面,去年各行业员工人均贡献的生产力略微下滑0.1%,不过比2014年下降0.5%有所放缓。

    人力部预测,今年新加坡的劳动力需求将持续放缓,制造业将继续面临人力需求疲弱的问题,而外部需求疲弱和面临重组转型的行业,裁员情况可能加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