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14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3月14日,星期一)


    图片新闻)新加坡执政党国会议员王金发,因为和新航前空姐林婉丽搞婚外情,被前空姐丈夫揭发,而辞去国会议员职务。总理李显龙表示,将在适当时候,举行武吉巴督单选区国会议席的补选。图为媒体搜集的林婉丽照片。

    要闻

    新加坡政府将贴钱给弱势群体欣赏艺术。国家文物局推出新计划,在三年内,推出总值75万元的各种活动,让1万2000个公益金受益者受惠。这样,就能让弱势群体,也能欣赏艺术和文化展览。计划包括历史古迹的导览活动、工作坊,以及到新加坡的博物馆和文化遗址参观。

    新加坡国家档案馆举行的文物征集活动,共收集到大约400件由公众捐赠的历史文物。明年2月,这些文物将在本地二战纪念馆“旧福特车厂资鉴馆”重新开放时展出。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表示,有可能亲自出马,参加武吉巴督单选区补选。他昨天早上和党员走访武吉巴督西一带,和居民交谈和分发传单时透露以上消息。他还说,民主党无法阻止其他政党参选,但他们希望能和人民行动党一对一竞争。

    在新加坡消费协会去年收到的投诉中,和车业相关的投诉是最多的。有大约2900起,占去年投诉个案中的13%,比前年多出37%。

    兀兰临时巴士转换站昨天正式投入运作。将在未来3年为居民提供服务的临时转换站增设了一些新设施,这包括轻型电动车,它们会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为有需求的乘客在站内提供免费载送服务。

    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计划推动更多独居和其他孤单老人参加社区活动。 该部部长陈川仁出席甘榜景万岸-菜市区的社区保健嘉年华时表示,希望能在今年年底达成这个目标。陈川仁说,政府将同有关方面合作,找出这些孤单老人,并鼓励他们走出屋外,同社区打成一片。

    法制

    新加坡盛港发生一起谋杀案。案件发生在康埔桦弯第296C座组屋,六楼的一个五房式单位内。死者是一名63岁的华族妇女。警方受询时表示,他们是在星期天下午4点半左右接到报案后赶到出事地点,发现死者倒卧在住家单位。死者68岁的丈夫遭逮捕。报案的是死者的其中一名女儿,相信她是在接获父亲,也就是嫌犯致电通知后立即报警。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