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21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3月21日,星期一)


    图片新闻)新加坡樱花开放,引得总理李显龙也去拍照。他也将一张樱花盛开的照片上传到Facebook。樱花其实并不适合在热带地区,但滨海湾花园却能够成功举办了樱花展。

    要闻

    新加坡最新财政预算案公布前的一项民调显示,新加坡人最担心的是经济放缓,以及能否保住自己的工作。民情联系组的调查发现,民众因此希望知道,新的财政预算案将如何采取措施,稳住经济。很多中年人士担心,在经济转型过程中,他们是否能转行到其他的行业中去,因此他们希望政府能给予援助。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人民协会副主席陈振声在李光耀追思会上说: “我们尊重我们的多元化,庆祝我们的多元化并且以此创建了一个更加强壮的国家。希望在接下来,随着我们进一步加强多元种族的身份,可以建立对所有人开放的包容性社会,不论他们是什么种族,使用哪种语言,或信奉哪种宗教。”

    海峡时报日前引述一项数据报道说,2014年相较于2010年,新加坡罹患癌症的病人增加了大约1800人。新加坡国家疾病登记办公室的最新癌症报告显示,2014年有13241个癌症病例。

    反对党新加坡民主党将派秘书长徐顺全,参加武吉巴督区补选。徐顺全表示,如果当选,他认为最重要的课题,会是如何顺利交接和有效管理市镇理事会。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表示,人民行动党很快就会宣布派谁参加武吉巴督单选区补选。对于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加入武吉巴督区选战,尚达曼不感意外。

    副总理张志贤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水供协议还有不到50年就到期,所有国人都必须尽一份力,节约用水。张志贤出席了首度举行的榜鹅水道日。这个活动是为了庆祝3月22日的世界水日举办的。

    未来5年,新加坡将陆续完成20项水道美化工程,让人们享有优美的生活环境和更多休闲好去处。“活跃、优美、清洁”全民共享水源计划自2006年开始推行,至今已经完成了32个项目,包括改善和翻新蓄水池以及大大小小的水道,不但把水道和周边的设施连接起来,还修建新的休闲设施。工程的总投入约达1亿5000万元。

    财政部宣布,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在这个星期四下午3点半,在国会发表2016财政年的政府财政预算案声明。

    新加坡夫妻最常面对的挑战是平衡家庭和工作生活。凝聚家庭理事会向1200名公众进行的调查发现,有大约半数的受访者坦言,如何兼顾家庭和工作是他们所面对的问题之一,与此同时,如何维持婚姻、和管理财务,也是夫妻所面对的常见问题。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日前参加青年思考未来交流会时指出,国人必须团结一致,缩小可能造成社会分裂的缝隙。因为在发生危机时,它可能会撕裂我们的国家。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