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22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3月22日,星期二)


    图片新闻)3月20日,在新加坡史丹福坪,学生阅读李光耀追思会手册。当日,新加坡各界人士携手在新加坡史丹福坪举办了一场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追思会。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2015年3月23日病逝,享年91岁。

    要闻

    人民行动党将派出巴耶里峇支部主席穆仁理捍卫武吉巴督单选区议席。行动党昨天在武吉巴督支部宣布,在去年全国大选中出战阿裕尼集选区的穆仁理,将参加武吉巴督补选。

    准备参加武吉巴督单选区补选的穆仁理,昨晚开始在武吉巴督单选区走动。到目前为止,反对党只有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确定参选。

    本星期五,旧丹戎巴葛火车站将向公众开发。现场也将有很多艺术家售卖他们的以1990年代为主题的手工艺术品。

    新加坡宗教领袖昨晚举行仪式,追思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向建国一代所做贡献表达敬意,并庆祝跨种族和跨宗教间的和谐。

    越来越多病人选择利用医院提供的医疗延续服务,在出院后也能在家里接受治疗。医疗延续服务不仅照顾到病人的需要,病人的护理员也获得培训。医院表示,医疗服务的重心已从医院转向住家,而医疗延续服务在这个过程中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

    从下个星期五开始,新加坡将允许进口和售卖含有小檗碱成分的中药。也意味着禁用38年之久的黄连和黄柏等中药材将正式解禁。

    未来几周,新加坡的最高温度会介于33到34摄氏度之间,甚至会高达36摄氏度。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提醒运动员,避免在中午到下午4点之间,也是每天气温最炎热的时候进行训练。

    新加坡售卖的数批Spring Bay淡菜被发现受毒素污染,可导致食用者感到不适。农粮与兽医局召回这些淡菜,并呼吁消费者不可食用。

    法制

    新加坡一名商人假冒是前副总理黄根成的兄弟,以博取一家建筑公司的三名老板的信任,在两个月内欺骗他们多达42万元。被告已经认罪。64岁的被告Wong Kok Keong是在2007年通过商业交易认识一家建筑公司三名股东和董事。他们觉得Wong Kok Keong貌似黄根成,因此问他是否是黄根成的兄弟,而他给予了“肯定的回复”。

    财经

    从下个月开始,向新加坡信贷中心成员银行或金融机构申请新信贷的消费者能够免费获取一份个人信用报告。新加坡信贷中心表示,这份报告将记录个人的还贷记录以及任何的破产记录等。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颁发总值33亿元的合同,展开多个地铁项目的土木工程,其中包括:兴建全球首个结合三个地铁车厂,以及一个巴士车厂的“四合一”综合车厂。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颁发营业执照给群众募资平台FundedHere,允许这个融资平台在本地营运。不过,只有合格投资者可以投资于这个平台的注册起步公司。据新加坡的法律,个人投资者的净资产总值必须至少达到200万元,或年收入达到至少30万元,才可成为合格投资者。取得合格投资者资格的企业,净资产则必须达到至少1000万元。FundedHere表示,已经筛选了大约10家有潜能展开群众募资活动的起步公司。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