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9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3月9日,星期三)


    图片新闻)新加坡涉嫌煽动案继续听审。经营网站“真实新加坡”的澳大利亚籍日本女子高木爱与新加坡男子杨凯兴被指贪图利益故意撰写煽情文章,各面对7项抵触煽动法令。

    要闻

    雾霾又要来了?新加坡又要倒霉了吗?印尼西部省份廖内省,因为林火和烧荒,而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印尼苏门答腊的林火,每年都要制造雾霾,笼罩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去年,苏门答腊的林火,就失控后蔓延好几个省份,造成160亿美元的损失。廖内省政府发言人说,政府现在就宣布紧急状态,以避免去年的雾霾再度发生。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说,新加坡应该积极地支持“一带一路”的倡议,因为这是新加坡和中国合作的巨大机会。同时,也对整个区域的企业,带来了机会。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在社交网页上说,他上个月在硅谷会见了在Facebook和Google等科技公司的新加坡软件工程师。他为他们能获得这样的工作机会感到高兴的同时,希望他们有朝一日回来新加坡。李显龙说,新加坡资讯局宣布了智慧国人才计划,吸引专才推进新加坡的智慧国计划。李显龙还公布了人才计划的网址。

    由于军方越来越多地使用新科技,女性在军队中的角色也越来越吃重。目前,新加坡军队有1500名制服女性,占整个武装部队人数的7%。

    新加坡国家胡姬花园最近免费你知道吗?由于最近学校假期,国家胡姬花园3月5-20日向学生、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工作准证持有人和在本地居住的游客免费开放。不适用于旅行团。所有获得免费入场者必须出示相关证件。胡姬花园每天早上8点半到晚间7点开放。

    新加坡宏茂桥罕见电梯意外,女佣下楼时受困电梯一小时半,过程中电梯从三楼直冲20楼,狂冲了17个楼层,将她抛飞。女佣说:“不敢再搭电梯了!”据悉,新加坡建设局正在调查这起事故。

    新加坡竞争局向13个鲜鸡经销商发布违规竞争法令裁定提案。竞争局发布文告表示,这些涉嫌达成反竞争协议的业者是从至少2007年起到前年参与相关会议,以讨论产品价格,并协调本地鲜鸡产品的价格增幅。与此同时,他们也同意不会竞争彼此的顾客。

    新加坡登革热症病例减少到今年至今的最低点。国家环境局网站上的最新数据显示,上个星期一共出现415起病例,比前个星期的512起少将近19%。

    新加坡接下来五年将建造30个新的地铁站,并进行主要道路工程。政府国会交通委员会主席司徒宇斌预计,今年预算案交通部的拨款将显著增加。

    法制

    义顺一名屋主把一只活鸟吊在窗户外,结果接到农粮与兽医局的警告信。农粮局接获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的举报,调查显示,屋主因为不满一只八哥飞入房子和在屋内排便,便抓起鸟儿,捆绑它的双脚,再悬吊在窗外以示惩戒。一居民发现后,拍下视频,并尝试叫这名屋主放了鸟儿,但被拒绝。男子在警方介入后放了鸟儿。

    财经

    受中央区以外私宅转售价影响,新加坡2月份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持续疲弱,同前个月相比,微跌0.3%。交易量也下跌10.8%。

    调查显示,受全球经济疲软的影响,新加坡雇主今年第二季增聘人手的意愿不高,就业展望创下6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