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16日

    中国电话骗子略施伎俩 新加坡人乖乖汇款500万


    新加坡讯,中国电话骗子对准新加坡人行骗,新加坡受骗者竟然受骗后汇到中国超过100万新元(约480万元人民币)。

    新加坡警方刚刚在Facebook上发布文告,呼吁新加坡民众不要上当。

    警方披露的骗案手法是这样的。一些新加坡人开始接到中国的来电,声称是快递公司和中国的银行的员工。

    来电者在电话中声称,有一些含有假护照或武器的包裹,是这些新加坡人寄出的,或者这些新加坡人申请国际信用卡。

    接着,来电者将电话转接给声称是中国海关的人员、或者是中国警方或政府官员。

    这些“官员”要求这些新加坡人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地址、护照号码和银行账户号码。

    其中一些新加坡人还被威胁要被处以法律行动,但只要能汇一笔钱到中国,当局就不会追究此事。

    新加坡警方说,受害的新加坡人在这些骗案中,已经损失了超过100万新元。

    警方劝请公众,在接到这些陌生电话时,要保持警惕。警方说,可以不接这些电话,也不要按照电话的要求提供自己的身份资料,因为这些资料可以被用作犯罪。警方说,不要汇款,因为没有任何的政府部门会通过电话要求汇款进入第三方的银行户口的。

    新加坡警方呼吁,遇到任何这类案件,请立即向新加坡警方报警。

    较早前,有报纸报道说,来自中国的“假公安”诈骗集团把目标转移新加坡,新加坡多人陆续接到骗子电话,其中一人被指速递邮包里有8本假护照,被指与犯罪集团同伙,跟电话里的“公安”对话4小时。

    过后,沈女士发现不妥,就向警方报案,警方说之前一天也有2人前来报案。

    新加坡警方今天说,警方迄今接到大约400个这类骗案的报案。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