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16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4月16日,星期六)


    图片新闻)在新加坡的大熊猫“凯凯”和“嘉嘉”再次尝试繁殖后代,“凯凯”和“嘉嘉”这第二次能够成功吗?

    要闻

    正在重庆访问的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举行会见。两人都认为,中新示范项目起步良好,务实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果。陈振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加强统筹协调,加快软硬件建设,增强互联互通的辐射范围,积极推进项目各项工作。

    印尼官员说,新加坡今年将不可能遭遇去年那样严重的雾霾情况。官员说,虽然不能保证没有林火发生,但是林火的规模将肯定比去年小很多。

    新加坡星期三最高温度达到10年来最高值:36.7摄氏度。气象局预测,高温气候将继续,并延续到5月份。

    新加坡华社自助理事会将首次主办“终身健保”讲解会,协助公众和年长者了解这项计划。讲解会今天在红山广场举行,时间是下午2点到4点半。讲解会将以华语和方言进行。主讲人包括总理公署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泉、知名艺人林茹萍等。

    圣淘沙发展局宣布,5月起更新圣淘沙轻轨系统。星期一到星期四,列车服务将缩短两个小时,其他时段的列车穿行时间维持不变。列车服务缩短时段,访客可以乘搭免费的巴士服务。

    地铁南北线和东西线的13个地铁站,从6月到12月间,每逢星期天早晨将推迟一个小时开放。这是为了确保地铁工作人员有更充足的时间,对地铁线路进行维护和检查。地铁东西线的裕群到女皇镇站,以及南北线的武吉甘柏到裕廊东站,将受到影响。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起到中东访问一个星期。总理公署表示,李显龙将到约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地访问,这是他首次出访这三个地方。

    法制

    新加坡中央肃毒局展开四天的全岛扫毒行动,逮捕103名嫌犯,起获市值将近18万元的各类毒品。肃毒局人员是在警方人员的支援下,在淡滨尼、大巴窑、宏茂桥、金文泰等地点,展开突击行动。落网的包括一名马来西亚籍贩毒嫌犯。

    财经

    中国出口数据走强,加上新加坡金管局宣布货币宽松政策,使得新加坡股市的投资者信心大增,新加坡股市本星期上涨了4.1%。其中星期五是新加坡股市连续第四天上扬。今年以来,新加坡海峡时报总共上涨了1.4%。

    星展银行高级经济师谢光威指出,中国经济明显放缓,将对新加坡的增长带来风险。此外,新加坡今年很可能陷入通货紧缩,因此,让新元零增值的政策,实际上已经把新加坡陷入技术性经济衰退的风险考虑在内。在金管局出乎意料地放宽货币政策的冲击下,新元汇率前天创下8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一度报1美元兑1.3669新元,跌幅超过1%。

    新加坡的零售额2月份跟去年同期相比,下滑3.2%。如果不包括汽车销售额在内,2月份的零售销售额年比下跌9.6%,总额预计是34亿元。不过,在汽车销售显著增加的推动下,2月的零售销售指数,比起1月份上升1.7%。

    今年5月到7月的拥车证供应将增加将近15%,达到28900多张。陆路交通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未来3个月每月平均将有9634张拥车证配额。其中,中小型汽车组的每月平均拥车证配额为4400多张,大型及豪华车组则为2900多张。

    新加坡本地三月份的新私人住宅销量激增1.8倍。根据市区重建局发布的数据,不包括执行共管公寓,发展商上个月共售出843个私宅单位,比二月份的303个高出许多。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