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28日

    美联储主席:未来几个月内加息是合适的



    华盛顿5月27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27日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改善,未来几个月内加息是合适的。

    耶伦27日在出席哈佛大学的一场活动时表示,虽然今年第一季度及去年第四季度经济数据疲软,但近期数据显示经济增速有所提高。

    耶伦预计经济将继续增长,劳动力市场也将继续改善。她认为,美联储应渐进、谨慎地加息。她说,未来几个月加息的行动可能是合适的。

    美联储去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但此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令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增加,在今年的三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均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美联储计划于6月14日至15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

    美联储4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反弹,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通胀率逐步向2%的目标靠近,在6月份加息是合适的。多位地方联储官员近来公开表示,市场低估了美联储在6月加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26日表示,考虑到近期经济数据以及风险进展,美联储可能很快接近下一次加息的时机,但强调未来加息的进程将是渐进的。(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