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12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5月12日,星期四)


    图片新闻)全球首家24小时吉蒂猫咖啡馆今天将在樟宜机场第三航厦抵达大厅开幕。咖啡馆将推出全球唯一穿戴两个蝴蝶结的吉蒂猫。顾客也能在咖啡馆购买到只在本地销售的吉蒂猫商品。

    要闻

    越来越多的新加坡人将选择到澳洲接受高等教育。这是因为在新加坡-澳洲全面战略伙伴协定下,新加坡承认更多的澳洲的学历,包括法律、医学和专职医疗。预计此举将有助解决新加坡在这些领域中的人力短缺,并增加劳动队伍的多元化。2015年,共有8165名新加坡学生在澳洲留学。

    网上流传一些简讯,如果使用新加坡政府未来技能津贴签定课程,就能获得现金回扣,不管个人是否参读课程。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警告,当局严厉看待这种滥用政府未来技能津贴的行为,一旦发现,当局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将部署执法人员,专门处置违章骑车的人士,他们将可以开具罚单。这些执法人员执法的对象包括超速骑车和使用个人移动装置的人士。路交局说,他们的执法重点在骑车人和行人常常出没的地点,包括巴士站、学校和人行道。今年早些时候,新加坡宣布了这项新的执法举措。

    旨在推动新加坡和中国辽宁省经贸交流和合作的“新加坡——辽宁经济贸易理事会”第九次会议11日在新加坡举行,双方在会上签署16项合作协议,涵盖高科技制造、现代服务业、教育等领域。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新加坡——辽宁经济贸易理事会”新方主席陈川仁在致辞中表示,辽宁是中国传统工业基地,新加坡企业在辽宁将获得更多的投资发展机会。

    一名在澳大利亚流血的新加坡女子,在悉尼著名景点蓝山欣赏瀑布美景时,不慎失足跌死。29岁的成诗敏昨天同父亲、男友及另一名友人到蓝山远足。她从蓝山的皇后瀑布顶端俯瞰风景时失足,从20米的高处坠落水里。她的男友随即跑到瀑布下方的水池将她救起,不过,由于当时风势太大,救援直升机无法降陆,救援人员花了好几个小时,才用担架徒步将她抬出山区。女子头部和胸部受伤,她被送入医院后,在今天清晨伤重身亡。

    南北线部分地铁服务,11日下午中断约40分钟。SMRT表示,事故或是因为雷击造成。SMRT企业信息和通信副总裁Patrick Nathan表示,昨天下午3点46分,怀疑有闪电击中了沿着南北线上杨厝港和卡迪地铁站之间的地点。受影响列车内的乘客,在杨厝港站安全下车。有关列车,已经被撤出服务。

    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能够从5月13日到22日申请国庆预演和庆典门票。国防部发布文告表示,公众可以通过短信等方式申请,或是上网到国庆庆典的官方网站。成功申请者会在6月2日到8日通过申请中的联络号码收到通知。

    今年6月5日到12月18日之间的星期天,地铁东西线和南北线13个地铁站的列车服务将推迟到早上7点开始。运营业者SMRT表示,受影响的是东西线裕群站到女皇镇站之间的服务,以及南北线裕廊东站到武吉甘柏站之间的服务。

    法制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已经取得逮捕令,以扣留一名没有协助当局调查烟雾问题的印度尼西亚公司董事。这名董事是在一家涉嫌非法烧芭而引发烟雾的公司任职。早些时候,他入境新加坡时,接到环境局传召他面谈的通知,但他不加理会,目前已经离境。环境局发表文告说,这名男子下次入境时,就会被环境局人员扣留,以协助当局的调查工作。

    一名中国籍建筑工在工地受伤、右手骨折,但医生只给他两天病假。工人在大约一个星期后,因为疼痛,而到樟宜综合医院的紧急部门求医,并住院长达19天。这名医生因为专业行为疏失,而被吊销行医执照半年。医理会的纪律委员会去年展开聆讯时,以医理会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这名医生行为不当,而裁定他无需接受处分。对此,医理会向三司法庭提出上诉。法庭宣判:这名医生的专业行为确实有疏失,因此,他必须接受处分。

    财经

    新加坡私人住宅租金平稳,组屋的租金则在4月份比3月份下跌0.6%。SRX房地产指数显示,房地产中介商预计,由于供应量巨大,因此新加坡的私人住宅的租金将持续下行趋势。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