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3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5月3日,星期二)


    图片新闻)兴建跨岛地铁线的课题近期备受新加坡关注。有本地艺术家因此受到启发,将这个热点课题作为主题,探讨环境、自然等课题。这个名为“Each Blade Of Grass Each Shrub Each Tree”系列,不但有精彩表演,中心也设立一个展览区。参与者也能参与论坛,与艺术家、学者以及环保人士进行对话。

    要闻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他的五一劳动节献辞中指出,新加坡的经济增长放缓,而且面对国际的激烈竞争,因此政府必须加速经济转型的步伐,才能继续创造良好机遇,改善人民的生活。李显龙说,要维持竞争力,新加坡人必须具有更高的劳动生产率、更加善用有限的土地和人力资源,以应付新加坡的需求,“我们也必须要更多的创新和更加的适应性,持续开发新的更好的方法来做事。”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五一劳动节群众大会上,论述了新加坡最近的经济局势,同时宣布推出措施,提升包括白领人士在内的员工的技能。李显龙指出,同时,新的商业模式如淘宝、Airbnb和优步(Uber)正在破坏老的商业模式。“但是,我们不能阻止这个现象,我们也不应该试图去阻止。”李显龙说,我们要做的是,通过法律确保这些新模式的商业,和现有的商业模式公平地竞争。第二,李显龙指出,更为根本的是,“我们正在通过支持我们的产业和企业转型,帮助他们。”

    职总教育与培训基金将额外获得高达2亿元,来支持处于职业生涯中期的工人。李显龙总理在今年的劳动节群众大会上宣布,工会打算筹集5000万元,而政府将以三元对一元的方式提供资助。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将开启大门,欢迎新加坡的白领阶层前来提升技能。南大说,它希望为新的职业和继续教育学院设置班级,将工作经验考虑在内。尽管学员可以上网学习,但南大也希望在市区附近设立课室,让在职人士能参与课堂的讨论。

    新加坡地铁昨天再度发生重大停驶事故。介于文礼和裕群之间的地铁服务,下午双向中断长达50分钟。运营公司SMRT说,这是因为列车故障所致。

    法制

    新加坡警方快速侦破两起抢劫案。警方1日下午5点多,接到通报,指一名持刀男子在广东民弄威胁一名女子交出手机和身上的现款。他拿走受害人的手机后,逃离现场。警方快速展开调查,并在受害人报案后的两个小时内,逮捕64岁的华族嫌犯,并取回受害人的手机。另一起抢劫案则发生在前天下午1点多。一名72岁的老翁指自己在红山弄的电梯口,被一名男子抢走钱包,他也因此受伤。警方根据受害人的描述和调阅闭路摄像机的画面,确认嫌犯的身份,并在当天下午3点左右,到这名45岁嫌犯的住家,将他逮捕。

    在新加坡抢劫并打死一名外籍劳工而被判死刑的马来西亚砂拉越外劳贾布林的家人正在发起联署请愿活动,希望总统陈庆炎能够赦免他的死刑。31岁的贾布林是在2008年2月和同乡在芽笼通道抢劫和暴力攻击中国客工曹如银,导致他伤重死亡。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