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7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5月7日,星期六)


    图片新闻)新航空姐在航班上,悉心照料92岁的罹患糖尿病的女乘客。照片被邻座的乘客发在网上,网民纷纷赞扬这名空姐。新航发言人表示,对于机组人员能预料到并发现顾客的需求,公司感到满意,并会确保这名机组人员会因为这次的事件,得到认可。

    要闻

    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今天发表联合声明,同意落实新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协定配套内容,加深两国在经贸、防务、创新和人文交流等各方面的合作关系。联合声明说,新澳两国将提升现有的新澳自由贸易协定,进一步促进两国间的贸易和投资。这包括更新贸易条规,以及让企业在彼此国家投标政府采购合同时享有更大的便利等。

    澳大利亚官方6日称,新加坡将在25年里向澳大利亚提供22.5亿澳元(约合16.6亿美元),用于扩建新加坡国防军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军事基地,同时新加坡将扩大赴澳轮训军人的规模。目前,新加坡每年派往澳大利亚轮训的军人为6000人,新协议签署后,这一人数将达到1.4万人。

    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展开载客渡轮疏散演习,测试各个政府机构的紧急应变能力。演习在丹娜美拉渡轮码头举行。来自8个政府机构和私人企业的150多名人员参与。

    财经

    新加坡股市周五连续第10个交易日下跌,创近14年来最长连跌纪录。穆迪周四称,新加坡三大银行第一季财报显示面临更多挑战,也支持评级展望负面。投资人亦忧心中国服务业4月增速放缓。新加坡股市收挫1.3%。

    科技

    南洋理工大学投入1900万元,设立多学科研究院和人口卫生科学研究中心,着重开创新科技,改善老年人的生活。研究院在五个家庭安装一套有智能传感器的系统,以提早检测老年人有没有患病。人口卫生科学研究中心,则探讨开发手机应用程序,处理慢性病。中心也就缓解疼痛和照顾临终亲人进行研究。

    法制

    过去七个星期,四名中国人在新加坡通过微信贩卖走私香烟,而被判刑。这四名罪犯是在三起不同案件中被新加坡当局抓获的。在其中一起案件中,26岁的中国籍男子张道龙,因为通过微信贩卖漏税香烟,被判刑5个月。新加坡海关说,张道龙是在4月28日离开他在芽笼所租用的公寓时,被捕的。当局起获了235条香烟,这些香烟的逃税总额为20110新元。

    警方在上个月27号接到报案,指裕廊西一个组屋单位被人泼漆。经过调查后,警方确认两名年龄分别为15和25岁嫌犯的身份,前天在荷兰弄一带将她们逮捕归案,并从她们身上搜出帽子、腰包、背包、手机等证物。初步调查显示,两名嫌犯也涉及多起发生在文礼、裕廊东、榜鹅、后港,以及联邦组屋区的大耳窿骚扰案。嫌犯已被控上法庭。

    警方逮捕一名涉及名牌手表偷窃案的26岁男子。警方5月4日凌晨1点半左右接获名表失窃的报案,偷窃案发生在位于贝弗兰道的一个购物中心内。失窃的名表总值超过30万元。警方经过调查后,得知涉案的是这家名表店的一名员工,并在昨天下午1点左右,在永平路一带,将他逮捕归案,并起获失窃的4只名表。

    中央肃毒局展开突击搜查,起获大约5公斤大麻和450克的海洛因,并逮捕两人。这批毒品的市价估计将近20万元。落网的是一名涉嫌运毒的40岁马来西亚籍男子和涉嫌贩毒的35岁新加坡籍男子。执法人员正在对两名嫌犯展开调查。

    时政网站“The Middle Ground”(TMG),在网站上为星期六举行的武吉巴督区补选,进行民意调查,而抵触选举法令。媒体发展管理局表示,已代选举官向警方报案。这则在5日刊登的报告,访问了50名武吉巴督区居民,他们比较可能将选票投给谁,这触犯了国会选举法令。在法令下,一旦颁布了选举令状,就不能刊登任何同竞选相关的民意调查,直到投票结束为止。违法者可能被罚款1500元或坐牢长达12个月,或两者兼施。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