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6月29日

    新加坡国家创新指数列全球第十


    综合讯,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29日发布的《国家创新指数报告2015》显示:新加坡的国家创新指数名列全球第十名。中国国家创新指数排名超越澳大利亚,提升至第18位,处于第二集团领先位置。

    研究显示,当前美日欧引领全球创新的格局基本稳定。从全球创新能力十强国家构成来看,前4位国家排名保持不变,依次为美国、日本、瑞士和韩国;丹麦、德国、瑞典、英国、荷兰和新加坡分居第5至10位。金砖国家除中国外,排名仍然较为靠后。

     “根据国家创新指数历年的分析结果分析,参考《全球创新指数》等国际权威报告的国家排名,可以把参评的40个国家划分为三个集团。综合指数排名前15位的国家为第一集团,均为公认的创新型国家。其中美洲1席,亚洲4席,欧洲占据10席;第16至30位为第二集团,主要是其他发达国家和少数新兴经济体;第30位以后为第三集团,多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当前已处于第二集团的领先位置,与创新型国家的差距进一步缩小。”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报告编委会副主任武夷山说。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2006年起开始国家创新指数研究工作,2011年以来连续6年发布国家创新指数系列报告。今年的报告继续以研发经费投入之和占全球总量97%的40个科技创新活动活跃的国家为研究对象,主要数据来源为世界银行《世界发展指标2015》;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主要科技指标2015-2》;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利统计数据库》和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竞争力报告2015-2016》。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