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6月30日

    穆迪调低新加坡银行系统前景评级



    新加坡6月30日电,国际评级机构穆迪30日发布报告,将新加坡银行系统的前景评级从“稳定”降为“负面”。这也是时隔一年后,新加坡银行系统前景展望再度跌入“负面”。

    穆迪自2013年7月以来一直将新加坡银行系统前景展望定为“负面”。不过,去年7月,考虑到新加坡房地产市场软着陆,以及国内和跨境信贷稳步增长,穆迪将新加坡银行系统前景展望上调至“稳定”。然而,在新加坡国内和区域经济及贸易增长均疲软的背景下,穆迪认为新加坡银行系统的经营条件变差,因此将银行系统未来12月至18个月的展望再次下调至“负面”。

    穆迪副总裁兼信贷风险高级主管塔兹曼诺夫说,此举是考虑到银行业与能源产业及本地高杠杆率的企业联系紧密,因此穆迪预计本地银行盈利风险将提升。

    在最新评级中,穆迪对本地三大银行,即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的评级都为“Aa1负面”。这三家银行的资产总和占本地银行系统的六成左右。对于渣打银行(新加坡)的评级为“Aa3负面”,新加坡银行的评级则为“Aa1负面”。

    除此之外,穆迪还发布报告说,受外部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预计新加坡2016年经济增幅为1.6%,低于穆迪去年9月预测的1.8%。

    穆迪说,新加坡是全球最具贸易依赖性的经济体之一,外部需求疲软是经济放缓的最主要原因。因此,与此相关的外向型产业,包括海洋工程、石油与天然气等将受到最大冲击。(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