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6月8日

    公开摊牌?美突然宣布航母驻防南海



    南海剧情再起高潮。美国军方人士7日突然称,美国一架侦察机在东海遭到中国战机高速拦截。而美军上将也大赞美航母驻防南海令人安心。

    综合媒体6月8日报道,南海领土争端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成为美中两国重大分歧的焦点话题,双方都将批评目标指向对方。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上将6月5日登上正在南海巡航的美国航母斯坦尼斯号表示,斯坦尼斯号的驻防让所有关注南海情势的人安心。

    前往新加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的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海军上将约翰·理查森(John Richardson)也登上斯坦尼斯号(USS John C. Stennis)向舰上官兵致意。并强调,南海争端引起许多人对区域和平稳定的担忧,但只要有斯坦尼斯号在南海驻防,一切都会没事。

    《美国之音》称,这位美国海军最高军职官员通过舰上闭路电视对官兵发表讲话,感谢他们为保护美国战略利益及区域和平安全做出的贡献。美国航母的驻防不仅代表美国对这个地区及其盟友的安全承诺,也是让美国国内和区域国家安心的一股力量。

    美国《海军时报》6日披露,斯坦尼斯号自2016年初即在西太平洋执行任务,但在南海执勤的时间占了很长的时间,为抗衡中国扩张军力而常驻此地的态势明显。

    另一艘航母里根号6月4日已离开日本横须贺港加入第7舰队的海上航行任务,它和斯坦尼斯号可能会有一段时间在南海共同巡弋,这个双航母的海上部署将持续到7月初,斯坦尼斯号到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多国军演时为止。

    与此同时,CNN7日披露,美国空军RC-135侦察机7日在东海飞越国际领空时遭到中国J-10战斗机的“不安全”拦截。中国战机距离美国侦察机不到100英尺的地方,但是在接近美国侦察机时速度非常之快。因为速度非常之快,中国战机飞行高度与美侦察机持平,因此这样的拦截是不安全的。目前,还不清楚美国是否会从外交层面发起抗议。

    此外,中国在南沙三岛礁又添新建筑,除了此前已知的灯塔外,根据中国官方消息,在南海岛礁上,中方的医院正准备安装各类医疗设备,即将开业;另外,生态农场也已投入使用。《金融时报》称,中国在南海的建岛行动正在加速,而且已经改变了这片水域的现状,美国对此也无能为力了。(DW)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