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7月5日

    报道指中国制地铁列车惊现裂缝 新加坡退货



    FactWire传真社报道,由中国制造的新加坡地铁列车重要结构组件,以及车身竟然被发现裂纹,共有35列列车须逐一运返原产地青岛替换车身。由于香港地铁也向同一生产商订购上百列地铁列车,事件引发港人对中国制品的恐慌。

    涉事列车生产商为中车(1766)旗下中车青岛四方,属于新加坡地铁C151A系列,由新加坡陆路交通局在2009年5月,将合约判予日本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下称“川崎重工”)及其新加坡分公司,以及中车四方组成的联营公司,22列列车造价为新加坡币3.68亿元。

    新加坡其后于2011年再额外订购同系13列列车。由2011年5月起至2014年,35列列车陆续运抵新加坡投入服务。

    据悉,涉事的中国生产商负责制造广深港高铁9列香港列车,以及香港地铁93列市区线新列车,占未来荃湾线、观塘线、港岛线及将军澳线列车总数逾七成。首批高铁列车将于今年稍后付运,港铁市区线列车则预期于2018年开始交付。(苹果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