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7月9日

    新加坡铁路系统美国造列车也出现裂痕



    新加坡讯,新加坡地铁公司的中国造地铁列车出现裂痕返修的新闻沸沸扬扬,不过今天的海峡时报说,美国造19辆庞巴迪轻轨列车也发现了裂痕。

    新加坡武吉班让轻轨系统使用的19辆美国造庞巴迪列车,去年在维护服务期间,发现了裂痕。

    这些裂痕已经在新加坡加以解决,而不是像中国造的26辆列车那样返修,海峡时报报道说。

    这些有裂痕的列车是1999年首批运抵新加坡的轻轨列车。地铁公司SMRT的有关官员说,这些裂痕是在2015年庞巴迪在例行检查时发现的。这些裂痕也由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进行了检验,认为对乘客服务来说是安全的。

    总共有19辆列车发现有裂痕,其中12辆已经修复,使用的是电焊方式。另外7辆并没有加以修复,因为裂痕较不严重。

    新加坡武吉班让轻轨列车系统共有32辆列车,其中19辆是首批投入使用,另外13辆是最近投入使用。

    海峡时报引述陆路交通管理局发言人说,这是正常的磨损所造成,裂痕都不超过12厘米,位于底架的横梁上。这些裂痕可能是随着运营的年份增加而出现。发言人说,这些裂痕没有安全之虞。

    之前,新加坡的中国青岛四方地铁列车上的裂痕,是因为铝合金型材的原材料质量问题所造成。

    海峡时报指出,新加坡武吉班让轻轨系统从第一天起,就一直为技术问题所困扰。尽管有关方面努力改善,武吉班让轻轨依然是新加坡问题最多的铁路系统。

    其第一批列车是由ABB戴姆勒-奔驰运输系统股份公司制造,之后公司被加拿大的庞巴迪在2001年接管,这些列车是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制造的。

    青岛四方的地铁列车是在中国东部的山东省的青岛市,与日本川崎重工合作制造的。

    青岛四方也和庞巴迪有合资企业。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