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8月6日

    青年强奸14岁少女 家长竟让少女嫁给强奸犯



    在这个开放的新时代,社会不断进步,人们的思想不断推进。现今社会的年轻男女,普遍上对性的矜持,已大不如昔日般保守。话是这么说,还是有些社区,依旧保留一些传统的思想观念。

    假设,你女儿被人玷污了,你会怎么做?把对方告上法庭,讨回公道?还是,干脆让女儿嫁给对方好了?如果选的是后者,你一定会感到很讶异,这父母究竟是怎么想的吧?

    根据报道,去年在马来西亚,有一名20岁的马来少年,强奸了当时只是14岁的女孩。后来,这名受害者的家属,为了不让女儿的事件被带上法庭,不想家丑外扬,就让女儿与这名少年结婚了事。

    但是事件被揭发后,遭到社会活动分子的反对。他们认为,强奸犯应受到惩戒。马来西亚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说,他们将会向高等法院提出诉求,重审此案。若真的有罪,嫌犯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

    据报道,如果嫌犯被定罪,将面临30年监禁,以及鞭刑。有组织就说,类似的举动做得很好,未来会积极响应政府,制止类似的童婚案。

    类似的事件,最近在新加坡也发生了,一名13岁少女在樟宜海边,认识了一名来自印度的24岁男子,这名男子是建筑工人。两人在密切联络之后,就多次发生性关系。今年1月,少女被验出怀孕,这名男子被控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行为,而被判入狱2年。事后,这名女孩因未婚先孕,而堕胎了。

    其实类似的事件,常常都在发生。对嫌犯的刑罚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家长应如何监管自己的孩子,不让类似的发生一再发生呢?或者,因为羞于启齿,对孩子在性教育方面做得不足呢?这种种的问题,都值得家长们反思啊!(婉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