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8月19日

    带你抢先看新加坡仲夏夜艺术节



    近来,坡县颇为热闹,喜事连连。先是举国欢庆了建国51周年,接着是约瑟林里约奥运获金,这不,一年一度的新加坡仲夏夜空艺术节又要到来了。

    新加坡仲夏夜空艺术节(Singapore Night Festival)是新加坡国家艺术馆举办的年度最大盛事,而且无需入场费哦!



    这次是新加坡举办的第九届仲夏夜空艺术节,主办商表示今年这一届也是历史上规模最大逼格最高的。

    本届活动以“发明和创新”为主题。主办灵感来自于十九世纪工业化时蒸汽机汽车的发明。“蒸汽庞克(Steampunk)出现于工业革命时期,从那时起,就出现很多奇幻的发明和故事。那时期是人类从农业转向工业的时候,正处试验期。人们各发奇想,创意无限,所以创出很多有趣的故事和事物。这次的就是艺术节以这样的概念来策划这个活动。”



    同往年一样,从勿拉士峇沙到武吉士街区一路沿途会有多项户外演出。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土生文化博物馆、新加坡艺术博物馆等城市主要文化建筑物都会有特别节目上演。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更会成为投影幕,上演来自新加坡及世界各地的艺术家,透过不同的光影技术炮制出多款悦目的光雕投影(Projection Mapping),再配合音乐及舞者等演出元素,多项活动供公众尽情参与。

    仲夏夜艺术节的创意总监蔡淑仪 透露,今年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主办商特意加了一个节目-入侵。整个活动个围绕着观众,让你也融入其中。为的就是让你亲身体验如果有一天外星生物种入侵地球,看看你的临场反应。

    主办方也会当场选出部分观众来体验一下登车发电的快感。



    这次的活动不仅有本地拉萨及南洋艺术学学生的创意作品,主办商还脑洞大开,特意请了世界各地的海外艺术家来为仲夏夜空艺术节助阵。

    说起这次新加坡仲夏夜空艺术节的重头戏,小便不得不提本地英语剧团“Cake”旗下的青少年剧组“甜齿”带来的“好奇之家”(House of Curiosities)短剧及活动。该活动是以“甜齿”创出故事,“机械心脏”(The Mechanical Heart)为背景。



    故事讲述一名沉迷于发明事物的教授与儿子一同研发一台使用蒸汽发动的时光机,到地下深处寻找水晶洞之旅程,极富想象和创意。公众除了可以观赏剧组的精彩表演,还有机会动手制作一个心形的机械时钟。

    两个小时的精彩表演,你怎么能错过呢?

    “好奇之家”将于8月19日、20日、26日及27日,晚上6时至8时、8时30分至10时30分及11时至凌晨1时在Cathay Green举行。入场门票即日起在SISTIC售卖。

    除了“好奇之家”,其他活动入场都是免费的!快带着朋友和家人一起度过一个很“艺术”的

    Singapore Night Festival 2016
    地点:Bugis及Bras Basah一带
    日期:8月19、20、26及27日
    时间:7:00pm ~ 次日2:00am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