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8月8日

    地铁站交货罚2000?新加坡人没在怕的!



    上周,因为新加坡地铁不允许民众,在地铁收费闸分界处交易的消息传开后,就引来了不少舆论。当局还说,违规者将被逐出地铁站,或者罚款2000新元。但是,新加坡民众依然我信我素,照样你一手出钱,我一手交货!

    根据《今日报》的报道,他们上周在走访美世界、莱佛士坊和政府大厦的地铁站观察发现,在地铁收费闸分界处进行交易的民众,就有11宗了。还有另外8宗交易,则在地铁站内进行。当局这边厢说不行,那边厢还有那么多人无视地铁站的规则,公然在地铁站违规,还真大胆!

    为何还有那么多人违规呢?受访乘客表示,他们觉得在短时间内进出收费闸,只为了进行一交一出大约1分钟的交易,极度不方便!民众这样,这项规矩太严厉了,在分界处做短暂交易,根本不会构成任何危害。就说,这规矩根本不应该存在!

    根据报道,有一名网络卖家很不满,因为他常在地铁站收费闸分界处与顾客交易。现在地铁公司实行的规矩那么严厉,让他们即花钱又不方便。而且,不同的地铁站有不同的执法力度。如果你久留地铁站不走,有些地铁站工作人员会前来询问你原因,也不准乘客在收费闸分界处交易;有些地铁站,则置之不理。

    有网民就建议说,在短时间内进出地铁收费闸,其实可以不必收费。其中这个建议属于折中方案,乘客既不会堵在收费闸造成人流堵塞,乘客也不必因进出问题而缴付多余的车费,不错的建议!

    不过,还是有人愿意遵守当局的规定,乖乖的触卡缴付7毛钱的车资。有一名网络卖家说,通常顾客不愿意进出收费闸付车资,她就会适时做出让步。

    面对舆论,陆路交通管理局又一再强调,其实这项规矩是维护地铁乘客的权益,包括任何大型的货物,或是危险物品,都不可使用地铁服务进行运输。当局也补充,在这个安全非常时期,在地铁站里任何违和的行动,都容易引起各方的猜测和忧虑。

    有一名网民留言,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地铁公司为了捍卫自己的权威,必须设下一些规矩。但在遇到不同状况时,规矩应该被灵活地应用。就像没人的马路上,根本不需要交通灯的道理一样。

    最近,新加坡有恐袭焦虑,新加坡地铁公司是否也因此特别加强执法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