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8月8日

    新加坡最怕恐怖分子的这两招……



    新加坡讯,邻国印尼刚刚破获一个恐怖主义细胞组织,组织的头目一直在密谋使用火箭炮袭击新加坡最繁华的滨海湾。所幸印尼当局逮捕了这个细胞组织。但新加坡部长指出,恐怖分子很可能使用这两招:菜刀在人群乱砍,以及用汽车撞向人群,展开恐怖袭击。

    实际上新加坡一直和印尼及马来西亚的警方合作,分享情报,对付恐怖分子。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和印尼比邻,恐怖分子要是利用这些国家紧邻新加坡的地点,对新加坡展开袭击,确实是需要防范的。

    新加坡内政部长尚穆根昨天就对媒体说,印度尼西亚逮捕六名意图袭击新加坡的嫌犯,尚穆根表示,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尚穆根说,他曾多次提及曾接到通报,指有人正在海外密谋攻击新加坡,而新加坡严正看待这类恐怖威胁。

    尚穆根没有详述接到怎样的情报,但表示,这些想要对新加坡造成伤害的恐怖分子是非常认真的,他们将寻找很多不同的方式这么做。

    尚穆根分析说,新加坡的恐怖威胁有三种。

    他说,首先可能是入境新加坡的恐怖分子展开恐怖袭击,每年有两亿人次出入新加坡关卡;其次是藏身新加坡周围地区的恐怖分子发动或计划发动袭击。而新加坡国土小更提高了遇袭的风险。

    第三,由本土激进化分子发动的独狼式攻击。

    尚穆根指出,最近伦敦和尼斯的袭击显示,菜刀和车辆可能被用于袭击。

    尚穆根的这项担心不是没有理由的。

    2016年7月14日在法国尼斯的发生一场恐怖袭击事件。突尼斯裔法国人穆罕默德·拉豪杰·布哈勒蓄意驾驶一辆货车撞向在法国尼斯盎格鲁街庆祝国庆日的人群,随后又向民众开枪,造成至少84多人死伤。袭击者一边以Z字形驾驶货车向人群冲撞,一边高喊“真主至大”。

    去年12月5日晚上7点左右,伦敦东部的莱顿斯通地铁站发生一起持刀捅人事件,造成数人受伤,捅人者在被警察制服前还高喊“这是为了叙利亚”,伦敦警方过后将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新加坡当局不是第一次提及恐怖分子用刀子和驾驶汽车展开袭击的。

    上个月,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就指出:“我们可能阻止得了炸弹袭击手,阻止得了枪手,但如果有人选择用厨房菜刀为武器,或开车或卡车撞向人群,那又应该怎么办?”

    恐怖分子有意攻击新加坡,只是目前为止还没有得手。但李显龙指出,在法国尼斯发生的恐袭事件尽管令人震惊,却不是意料之外的事,毕竟百密一疏,恐怖分子有一天也可能突破新加坡的安全网,新加坡“不会永远幸免”。

    尚穆根昨天指出,恐怖分子将寻找各种方式来对新加坡实施恐怖袭击,他们只要得手一次,就算很大的“成就”。

    近来,新加坡的内阁部长们多次表示,新加坡不是会不会遭到恐怖袭击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遭遇的问题。

    尚穆根说,这就是为什么当局持续不断地找出各种威胁,和区域伙伴合作,在新加坡抓获恐怖分子,甚至他们只是想到国外展开战斗。

    由于恐怖威胁持续升高,新加坡政府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强化新加坡人的防恐和忧患意识。

    尚穆根指出,越来越多新加坡人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愿意学习急救等应急技能,但“我们还需要做更多”。

    他说:“我们计划挨家挨户访问新加坡全部100多万户家庭,未来两年会继续这么做。”(题图为新加坡居民区举行反恐演习)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