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8月23日

    新加坡男子开宝马去新山,孩子留车上去购物,车与孩子都被偷走



    新加坡是个治安很好的国家,针对全球50座主要城市中,根据经济学人针对安全城市指数调查,新加坡是第二安全的国家,榜首则是日本东京。在治安这么好的国家生活,人民自然亦安居乐业,面对罪案的提防心亦相对降低。不过,新加坡人去到治安欠佳的马来西亚,可万万不可改掉以轻心哦!有位新加坡人粗心大意,差点人财两失!

    事情是这样的,有报道说,上星期六(8月20日)下午4点,在马来西亚新山市KSL商场附近的美乐花园(Taman Melodies),有一位50多岁的新加坡男子,把7岁的儿子留在车上后,自己去附近的药店买奶粉。大约过了6、7分钟,这名男子回到原来泊车的位置时,发现他的白色宝马豪车(BMW)不见了,连人带车失踪!

    药店老板透露,当时这名男子非常地慌张,赶紧回到药店跟他借手机,拨打给自己遗留在车上的手机,却联络不上。据药店老板所知,这名男子当时粗心大意没把车门上锁,结果让歹徒有机可乘。药店老板原以为,这名男子只是车子不见了,没想到他的儿子也在车上。事发后,这名男子连忙报警求救。

    不过这名男子在报警之后,仍然心急如焚,就借助社交媒体的传播威力,把儿子失踪的消息发散播出去,希望广大的网民能提供重要的线索。这名男子的寻人启事发布后,得到7300次的转阅率。

    果然,网民的力量不可小觑。不久后,网民张贴一张小男孩身穿红衣服,在金海湾警局的待领处,等待他爸爸来接他。这张照片一出,这名新加坡男子认出是他儿子,马上和他家人前往警局认领儿子。儿子失踪了整整6小时,庆幸最终寻回时毫无损伤。不过这名男子的宝马豪车,至今仍下落不明,而且也未捕获任何相关的嫌疑犯。

    新加坡人在马来西亚遇劫,是常有之事。所以,为了避免成为下一个受害者,去到治安欠佳的地区,势必打醒十二分精神,尤其是随时记得上下车都得锁上车门,不可掉以轻心!

    常常去马来西亚的朋友,这里有小贴士给你们!下面教给朋友们,针对上下车过程中的防范方法及注意事项:

    1、应注意停车地点的选择,以无墙角、广告牌、变电箱等遮蔽物的空旷车位为宜,避免有不法人员躲藏。
    2、上车前注意有无陌生人员靠近或尾随,一旦有人靠近,来不及进入车内的,要保持车辆锁闭状态,继续前行绕到车的另一侧,用车体作为隔离障碍物,避免过近接触,并要做好快速逃离准备,如尾随人员离去,待确定安全距离后开门上车。若其继续跟随绕车过来,便反方向逃跑,奔着有人的地方跑去,边跑边呼喊,令其放弃犯罪行为。
    3、上车前要先看一下后排座位是否有人员藏匿后入座。
    4、上车后要养成立刻锁闭车门的习惯,保证自身安全。
    5、下车前注意留意周围的车里是否有异常,周边是否有陌生可疑人员。若发现有问题,可换个环境相对安全的位置停车。
    5、下车后取车内或后备箱物品时,要环顾四周,提早发现问题,有所准备,做出反应。
    6、锁闭车门后,车内是相对比较安全的,特别是车窗玻璃上贴膜的,一般情况下,即使有人攻击车窗,车窗硬度至少能抵御10秒钟的由外暴力攻击,这个时间足够我们启动汽车,用车子当做防卫武器撞击歹徒,逃离现场,马上报警。
    7、躲不掉,遭遇歹徒抢劫时,要尽量保持冷静,为避免歹徒凶残下手,一定要满足犯罪份子的安全感和犯罪成功感。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我们不要与歹徒进行正面搏斗,可以按其要求去做,避免激怒歹徒或直视,同时要有意识的牢记歹徒的穿着、口音、人数、特征等线索,以便后期警方侦破。这时生命安全最重要,可以破财免伤害!
    8、车辆或手机可以安装秘密报警装置,突发情况时可发送当时地址给指定人员。
    9、车辆内尽量不要放现金及贵重物品,人员不在车上时更要注意不要把钱包、电脑等物品放于座位上。
    10、下车锁闭车门后应拉门确定已锁闭,避免有干扰器干扰。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