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21日

    新加坡南大蝉联3年 被评为最全球第一年轻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QS针对全球50所成立少于50年的年轻大学的评选上,被评为世界上最好的年轻的大学,超越排名第2的香港科技大学,以及排名第3的韩国科学技术院。这也是南洋理工蝉联3年冠军宝座。

    QS强调,这些名列前6名的大学均较重视重科学(STEM),即科学、技术、工程以及数学,就如南洋理工大学。

    全球10大年轻大学评选排名:

    1. 南洋理工大学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新加坡
    2. 香港科技大学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KUST),香港
    3. 韩国科学技术院 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AIST),韩国
    4. 香港城市大学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香港
    5. 浦项工科大学 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STECH),韩国
    6. 香港理工大学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香港
    7. 马斯特里赫特大学 Maastricht University,荷兰
    8. 科技大学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澳洲
    9.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 Universitat Autónoma de Barcelona,西班牙
    10.安特卫普大学 University of Antwerp,比利时

    南大校长称这项连续称霸3年全球第一年轻大学的出色表现为了不起的成就,并指南大身为年轻大学是一大优势,因它不受常规的限制,让年轻大学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1991年,南洋理工学院进行重组,正式将国立教育学院纳入旗下,更名为南洋理工大学。这项评选的荣耀排名,标志着该校迈入第25周年的银禧纪念。

    南大校长预测,亚洲的大学将继续在排行榜向上进步,这些大学的进步与亚洲的经济发展,及对教育价值的坚定信念的关系密不可分。

    “南大已经从政府对教育和科研的大力支持中获益,并指新加坡在研究和创新方面的投资增加了。比如说,南大较高的研究成果,就是作为近年来在排名榜上大跳跃的因素之一。”

    南大校长说,经过这几年的投资和加大研究如此坚苦卓绝后,终获得成果。南大亦扩大了与全球伙伴的合作关系,及与顶级行业人员成立一些高端研究实验室。

    QS表示,在众多年轻大学当中,南大是一所闪闪发光的榜样大学,证明了传统的强弱排序制度依然存在。

    位于伦敦的QS在今天发布的评选排名上指出,虽然澳洲在排名上是最具特色的国家,因在50所大学的评选中有10所澳洲大学入围。然而,亚洲的学府却名列评选的前6名,在技术创新的制度上更为突出。

    一年一度的QS大学评选是依据这6项指标,包括研究质量,教学质量,雇主中的声誉,以及全球多元化的教师与学生的评估。这项评选排除那些建立数十年甚至过世纪的荣誉大学,把重点放在具有卓越潜力的年轻大学身上。

    这项评选的趋势表明,年轻大学在资源和专注于开发的意愿上,保持强而有力的科学研究计划,这亦是打败世界顶尖大学的最佳时机。

    尽管这项评选受到不少批评声,但南大校长依然认为它的标准是可取的。该校在新加坡和国际上,已展现其进展。校长还强调,该校旨为创造教育和研究为世界一流的环境,以培养学生在整体环境中的表现出色。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不但拥有着超强的科研实力,还有美如画的校园,它被誉为世界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为教授提供自由教学和研究的最好环境。它是全世界最出色的工程学府之一,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上享有盛誉。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