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20日

    新加坡将表彰对本地华族文化突出贡献者



    新加坡讯,新加坡将表彰对新加坡华族文化具有突出贡献的个人与团体,评判的标准包括对新加坡华族文化的传承、推动、提升和传播等做出卓越贡献。

    这项嘉奖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所开展。

    在今天于新加坡宗乡总会举行的记者会上,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朱添寿表示,这项活动欢迎新加坡的公民和永久居民以及非商业团体参加,参加方式包括自己或他人的提名。
    奖项设有个人奖和团体奖各一名,获奖者将各自获得总值1万新元的奖金和高达1万新元的项目资助。

    根据主办单位的新闻稿,“新加坡华族文化可以说是由传统中华文化、移民文化及建国文化所构成”。

    新闻稿指出,在新加坡日益国际化的今天,不同文化的冲击以及融合进行得更快。新加坡的文化也受到外来文化的影响。

    这次嘉奖的评审委员会主席刘太格在记者会上,这次嘉奖是要表彰那些为新加坡华族文化长期默默耕耘、为新加坡华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作出了无私的奉献和贡献的人们和团体。

    刘太格也表示,这次的评选也将肯定新移民对新加坡华族文化所作的贡献。但刘太格表示,新加坡的华族文化,必须有新加坡的特色。

    另一位评审许廷芳则表示,移民文化最重要成为新加坡的华族文化,重要的考虑是移民文化是否融入和新加坡社会。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董事陈怀亮进一步指出,移民文化最终成为新加坡华族文化,还要看是否为新加坡民众所认同,是否成为了新加坡文化的一部分。

    这次嘉奖活动的提名已经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网站开始,截止日期为2017年的2月28日,获奖者将于同年5月公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