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28日

    不得了啦!代购导致澳大利亚损失7亿美元



    据不完全统计,澳大利亚因为中国代购已经损失了多达10亿澳币,约合7亿多美元。

    在澳洲,大约有40,000名左右的中国代购。这些代购主要是为了满足中国不断蓬勃壮大的中产阶级的购物需求。

    据行业咨询顾问介绍,这些代购主要是把澳洲的奶制品、保健品、护肤品、化妆品销往中国国内市场。

    中国消费者以人民币支付给代购,而代购则用澳币购买商品,然后把这些货物寄回中国。

    这些代购的年收入大概从40,000澳币到100,000澳币不等,收入可观。

    代购的生意基本上都是通过微信进行拓展,他们代购的货品普遍要收取比当地商店标价高50%的费用。

    虽然代购的生意红火,收入丰厚,但是他们却不需要向澳大利亚政府纳税,这直接导致了澳洲政府的税收损失。

    由于代购与中国消费者的交易几乎完全是在代购的境外账户中产生的,因此澳大利亚本地税务机关很难跟踪。

    虽然在澳洲开展业务的收入应申报纳税,但是基本上没有代购会这样做。

    澳大利亚税务局还面对着很多这样的问题,除了中国的代购,同样的问题还存在于像Ebay这样的电商平台。

    截止目前,代购的数目还在不断增加,对澳大利亚优质产品日益加剧地需求以及不断发展地现代数字通信都在不断促进代购行业茁壮成长。关于代购的税务问题还是需要澳大利亚方面进行进一步的考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