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16日

    新加坡8月份出口停滞 对华出口跌幅大


    新加坡讯,新加坡8月份的非石油出口出现停滞,对中国出口降幅大,对美出口则出现了改善。分析师预计,海外需求放缓,预料会继续施压政府推出刺激计划。

    8月份,新加坡的非石油出口与去年同期持平。

    较早时,路透社的经济学家的调查预计,8月份的非石油出口同比下跌4.1%,因此,新加坡公布的这个数据比分析师的预计要好。

    8月份,新加坡出口比7月份下降了1.9%,也好于分析师预计的下跌2.9%。

    最近一段时间,新加坡的经济受到外全球需求疲弱的打击,国内也受到劳工短缺等挑战拖了增长的后腿。

    8月份,新加坡下调了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之前的1-3%下调到1-2%,这使得外界猜测新加坡将推出经济刺激政策。

    8月份,新加坡对美国的出口增长同比增长4.8%,7月份则是同比下跌19.1%。

    新加坡对美出口复苏,得益于非电子产品中的汽车引擎、磁盘媒体产品和电信设备的销售增长。

    8月份新加坡对其最大出口地中国的非石油出口,则同比下跌了5.4%,比7月份同比下跌16.6%有了很大改善。

    中国经济有初步迹象显示其出现稳定。上个月,中国的产出和零售业销售增长比预期的快,进口则出现近两年才出现的增长。

    对欧盟的出口同比下跌了15.6%。

    8月份的电子出口萎缩了6%,制药业下跌了17.9%。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