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15日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提“三维护三核心”



    综合讯,刚刚被中共中央空降天津市的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日前在履新时,引人注目地做出了“三维护三核心”。由于天津作为直辖市,其市委书记无疑将在19大进入政治局,因此李鸿忠的新提法引起各界的瞩目。

    李鸿忠是以新任市委书记的身份在天津市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发表“三维护三核心”的提法。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要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作为全党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领导核心的绝对权威。”

    “核心”论是中国已故最高领导人邓小平在1989年提出的。

    当时,邓小平提出三代领导集体核心论。一般相信,邓小平在职务上从未担任过中共和中国最高领导人,“核心”论表达了邓小平作为实际最高领导人这样的事实。

    中共十七大由胡锦涛出任最高领导人后,就不再有第四代领导集体核心的提法。

    不过,今年以来,中国政坛再度出现了“核心”的提法,因而引起政坛观察家尤其是海外观察家的关注。不过,观察家指出,目前“核心”的提法,和“第某代领导集体核心”的提法还是有所不同。

    值得注意的是,李鸿忠在这次讲话中,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的提法。

    他说:“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维新战略指导下形成的党的事业更加兴旺发达的时代大势,有历届市领导、历届市领导班子奠定下的坚实基础,有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作为天津新的一员,我非常有信心与大家一起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