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23日

    新加坡国大称有关处罚迎新会学生报道不实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由学生举办的迎新活动变“淫心会”而闹得满城风雨。据《海峡时报》在9月22日报道,校方采取行动处罚涉及的14名学生,在活动中采用不雅成分的游戏。

    之后,《海峡时报》这篇题为“新加坡国大采取行动,对付迎新活动进行不恰当游戏的学生”报道,国大就报道有误而发表澄清声明,这篇报道不完整且信息不准确。进而,国大已向该报表示这篇报道存在很多不实信息。

    国大发书面解释,这14名学生的调查仍在进行中,国大目前暂不能对纪律处分程序的细节或实施的制裁发表评论,因调查程序尚未完成。因此,国大要求《海峡时报》撤下该篇不实的新闻报道,并表示该调查程序将在今年10月完成,到时该校将会回应媒体。

    针对《海峡时报》的不实报道,国大列出了一些信息的细节错误:

    1.“……国大的处罚,包括没记过的警告以及强制性进行社区服务。”
    2.“……这些学生为艺术和社会科学系以及学生会筹办迎新活动。”
    3.“所有的迎新活动在7月29日被令暂停。”
    4.“大约160名活动组长和学生阵营筹委,被传唤到该校的学生事务及教务长办公室协助问话。”
    5.“9月初已召集纪律审裁委员会。”
    6.“学生代表在会议上提供学生们对此事件的观点。《海峡时报》了解到,这组学生代表并非是国大学生会(NUSSU)的学生,即代表该校学生的学生组织。
    7.国大发现,学生们有不端行为……”
    8.为协助参考,国大法律系的公益组织谈及,“这是为了让学生们了解在纪律程序中使用的法律条文。”

    对即将走入大学校门的新生,在这个为时一周的迎新周内,让学生们见同学、适应校园生活以及参加各种有意思的活动!首度体验自己的大学派对,努力和室友和平相处、交新朋友。校方希望,大学迎新活动是以互相尊重的方式进行。

    纪律委员会决定,这些正受审讯的学生若想针对事件提出上诉,纪律上诉委员会将召开会议考虑他们的诉求。国大法律系的公益组织将会为这些学生提供援助。

    国大要求新闻媒体在报道该校的迎新活动事件上,应保持准确以及负责任的报导。国大内部在迎新活动的审查过程中,必会确保审讯过程的公正性和所有相关的隐私。

    这是国大针对《海峡时报》关于国大在处理学生迎新活动时,所做的不实报道做澄清。

    国大建议改善迎新活动方针

    国大教务长办事处在今年8月底召开迎新活动审查委员会(ORC),对此事件进行审查以及为改善迎新活动方针和定位提出建议。这些建议的措施包括:

    1.巩固新生的方向,参照国大的学生行为准则为活动守则。
    2.这些措施将使学生,尤其是学生领队了解并秉持这些准则,以建立一个积极和尊重学生的活动文化。
    3.无论是国大迎新活动的新或旧的筹办方式,就应被保留。
    4.反对学生在迎新活动上进行不被接受的行为。
    5.在各种潜在情况下,确保学生不因疏忽而受到伤害。

    尽管迎新活动风波闹得火热,不过艺术和社会科学系主任表示,任何时候新生入学时都应感觉宾至如归,以及安全感。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