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23日

    滥用登机证闯入新加坡机场过境区就为了买这个?!


    又发生一起机场滥用登机证件案!

    新加坡警方指出,9月16日,有一对男女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过境区,因滥用证件进入过境区被警方逮捕了,他们目前还面临被监禁2年的指控呢!

    原来啊,他们冒这么大的险潜入机场过境区,就为了买目前堪称最夯的手机——苹果iphone 7。



    警方调查显示,这2名嫌犯进入机场过境区,并没有想要离开新加坡的意思,而只是为了手机。(不知他们接下来要干嘛呢!)目前,警方针对这2名嫌犯进行深入调查。

    类似滥用登机证的案件还不止这一个。上周有篇报道指,一名马来西亚失业男子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因错过班机而伪造登机证件,违法逗留在机场过境区,白吃白喝白住长达3周,特别扯!

    不说可能不知,滥用登证者大有人在。从今年1月开始,一共有15人在触犯保护区和保护地法令(Protected Areas and Protected Places Act)下被警方逮捕。



    警方提醒,樟宜机场的过境区于宪报下公布为保护地,因此,任何通过登机证件进入机场过境区的乘客,必须是以登机出境去其他国家为目的,否则,不许逗留在该区!

    报道指,任何不以出境为由,却滥用登机证件进入过境区的乘客都属违法。违法者很有可能在抵触规定法令下被控,一旦罪成将被罚款1000新元或监禁2年,或两者兼施。

    新加坡樟宜机场零售商品种类繁多,从奢侈物件到纪念品和日常用品应有尽有,置身购物海洋中,就会忘了这里是机场,而且很多店铺是24小时营业的。

    目前,苹果iphone 7在市场上的售价是1048新元。据消息,机场免税商品的价格,扣除消费税之后,比从市场上买到的还要便宜7%。

    这样的价格“诱惑”,总是吸引不少人到免税商店狂购,毕竟不少人抱着能便宜是便宜的心态啊!

    也许机场担心类似的案件一再发生,为了到机场的免税商店购物,不惜滥用登记证潜入过境区。因此,机场就放个大大的通告牌提醒乘客。通告牌上写:任何无意出境的乘客,或者手持不合法的登机证,都被禁止进入。



    9月16日,苹果iphone 7在新加坡正式面市,让不少苹果迷抢在第一时间购买最新手机。前阵子有关于各国抢购苹果iphone 7的风景线,有人一大早在苹果专卖店前排队、有人不惜连夜排队,甚至还有人直接带着帐篷在大街上“下榻”呢!

    现在,还添了个为苹果闯机场的案例。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