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27日

    ​媒体踢爆:冯天薇因奖金、虚假报销、不尊重教练等被迫离开国家队



    新加坡讯,新加坡乒乓协会日前宣布,不与世界排名第六的女选手冯天薇续约,理由是“不符合新加坡乒乓协会目前的振兴计划”,引发媒体质疑有内情。新加坡《今日报》网站昨天夜间发布文章,引述消息人士指冯天薇因奖金分配事宜、虚假报销、以及不尊重教练等原因,而被迫离开国家队。

    根据8频道新闻网站的报道,《今日报》引述知情人指,冯天薇在2015年东南亚运动会中夺得金牌后,不愿与教练分享百万元奖励计划(Multi-Million Dollar Award Programme)下所得的奖金的400新元,同时还唆使其他队员这么做。

    报道说,根据乒协的政策,队员需要与教练分享一部分的奖金。报道说,乒协发出信件要求他们交出奖金,他们未这么做。

    知情人也指出,冯天薇有虚假报销的嫌疑。报道说,冯天薇用手写收据,报销餐饮费用,数额高达数百元。包括在9天内购买200颗蛋、三天内购买10罐牛奶。乒协最终向冯天薇发出警告,报销的数额也归还给乒协。

    报道还说,除了金钱问题,冯天薇也因教练和比赛多次与乒乓协会闹不和。去年10月,冯天薇和队友于梦雨要求更换教练,而于梦雨与井浚泓在波兰公开赛赛场上发生争执,最终于梦雨因“失礼”收到乒协发出的警告信,女子队主教练井浚泓则被调派担任青年发展主教练一职。

    在冯天薇的要求下,乒协在里约奥运举行的6个月前,也就是2月间,委任中国出生、德国籍的陈志斌为国家女队主教练。但在8月间,教练与球员之前的关系似乎已恶化。在比赛休息时间,指导于梦雨和周一涵的是冯天薇,而不是陈志斌,显然不尊敬主教练陈志斌。

    报道说,内杠导致女队的表现仍受影响,在里约奥运中空手而归。乒协表示,陈志斌仍将是兵乓女队的主教练,他的合约将在明年3月结束。

    另外,冯天薇在全国乒乓球总决赛中也同样与乒协发生不满。据称,冯天薇拒绝交付活动注册费。她在过去几年赢得约300万元的奖金,却抱怨该比赛的奖金数额太少。

    在回应《今日报》的询问时,乒协并没有证实或否认这起事件。乒会总裁黄惠玲说:“纪律事项是私人和保密的,乒协拒绝评论。但我们强烈相信纪律、尊重、团队精神等价值观,以及共同努力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也就是为国争光。接下来,我们期待与所有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者紧密合作,迈向接下来的奥运会。”

    冯天薇预计将在这个星期内举行记者招待会,公布未来参加国际比赛的计划。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