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5日

    绝对想不到!新加坡大学毕业生猎取工作小贴士——加入公司是为了离开



    据早前报道,受经济增长放缓和外籍员工政策收紧影响,新加坡劳动市场的就业增长速度与前2年相比,明显放缓了,裁员情况更是恶化了。

    目前,新加坡就业形势严峻,相信有不少人开始“吐槽”自己找不到工作,要开始节衣缩食“吃土”了。曾有本地高校毕业生吐槽说,工作了3个月仍未领获工作准证。

    这么多关于新加坡经济疲弱的消息,相信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早已慌了,在家抓头猛想,该怎样让自己尽快找到一份工作不必“吃土”呢?

    其实,求职策略很重要!有一篇报道指出,有一个人分享自己对狩猎工作的看法。他说,只要不计较那数百新元的工资差距,好好对自己喜欢的工作认真去做就行了。以下是在找工作时应注意的事情。

    1,如果你实在很在意工资的高低,那你就做好一份跳槽策略。比方说,一旦你被一家公司录取后,就以退出这家公司作为下一个目标,你可考虑工作一年后再跳槽。你得确保加入后又退出公司的这个策略,完全是为了钱。

    有一个实例是,有位朋友担任会计类的财务分析师,他在短短2年内的工资涨幅从3000新元跃升至4000多新元。因此,这个加入后又退出的策略,对于那些注重金钱的人非常适用。

    2,有趣的工作,并不代表同样有着丰厚的工资;讽刺的是,沉闷的工作,却能轻易地获得更可观的报酬。但是沉闷的工作却没有太多人愿意做,这是目前一个日渐严重的就业趋势。

    根据一个相关的案例是,有个人在金融机构乖乖地履行每日的例行公事,他能感觉到脑袋逐渐地枯竭,非常要人命!这份工作只是他的兼职,干了几个月后就离职了,原因是他找到更好的、工资更高的工作机会,而且难得的是这份新工作没指定必须是学士学位毕业生。

    所以,如果为了钱工作,那就先忍着继续做下去,等遇到更好的工作机会才离开也不迟!

    3,要记住,人事部职员并不是你的朋友,因为他们无时无刻都在想办法为公司省钱,维持公司的低劳动力成本。意味着,在与人事部职员谈工作时须格外注意谈话内容,避免口误。

    4,在许多行业当中,销售员比在电脑前工作的职员所扮演的角色还要吃重。销售业的工资一般上都很可观,包括起薪3000新元而且还不包括佣金呢!通常,销售业都会有奖金回酬。因此,加入销售员这一行业值得考虑考虑。

    5,银行业的招聘职位少之又少,原因是银行的交易量一直不大,而股票市场的情况又很糟糕。奉劝那些想在银行业的企业金融、国际文凭课程,以及股权研究方面求得一职的朋友,除非你拥有信誉很强的国外学位文凭,又或者你有相识的人推荐进公司,否则……就甭想!这就是现实的社会现象。

    6,在新加坡,工程师没能很好地被重视。大多数的工作都在房地产、航空、石油钻井台或电脑领域。其中,房地产、食油和天然气的表现疲弱,未来5年可能将遇瓶颈。奉劝工程师,如果有机会,加入公务员行列将会是更好的选择。

    在网上看到一篇激励的小故事。

    有一名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到宜家公司应聘财务会计工作。当面试时,因为公司想招聘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资深会计人员,所以女大学生立即遭到拒绝。但这名女大学生没放弃,先是要求面试官让她参加笔试,后来要求人事经理无论录取她与否,务必给她打电话通知,原因是如果不被录取,她想知道自己哪里做得不好需改进。过后,这名女大学生更自掏腰包,拿出1元给面试官说:“给没被录取的人打电话不属于公司的正常开销,所以这笔电话费我来支付吧!请你一定要打电话给我。”就这样,人事经理当场录取她。

    一开始,女大学生就被拒绝,如果她没有坚毅的性格,没有诚信的表现,没有敢于承担责任的上进心,没有公私分明的品德,她就不可能得到人事经理的认可。她的一切表现,让人事经理觉得她具备财务人员该有的品行,所以破例录取了她。

    当我们面对拒绝时,要多动一下脑筋。不论我们要做什么,都要把握出适当的分寸和尺度,一旦错过了最好的时机,我们可能一无所得。所以,不是所有的拒绝都把我们拒之千里之外,不是所有的拒绝都否认我们原本的能力和实力,拒绝是在考验我们,也在成熟我们的心志,甚至也在暗示我们有更大的峰回路转的机会。

    不知这篇故事对正在努力找工作的你,是否起了一点启示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